张海波现场办公督导乡村振兴、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和防汛工作

2020-07-16 12:28:17 来源: 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威海新闻网讯 7月13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文登区现场办公,督导乡村振兴、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和防汛工作,强调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统筹谋划、精准发力,探索出各具特色的发展路子,稳妥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活动。

  在大水泊镇大水泊村和界石镇柳林庄村,张海波来到正在建设的棚改回迁安置小区施工现场,认真查看规划布局及建设质量情况,与镇、村负责人交流,询问村民搬迁后生活、就业、收入保障等,叮嘱有关方面同志要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在尊重群众意愿、保证群众利益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做好社区绿化、物业管理等后续配套服务,让村民早日入住、享受便利。

  近年来,大水泊镇以“耕读小镇”为特色定位,实施乡村振兴首席专家工程、“新村民”入驻计划,通过“引进一个人才、集聚一个团队、带动一个产业”的模式,将文化元素、艺术内涵注入村庄,先后引进16名文艺领域的专家教授,流转农村废弃房屋400多栋,初步打造了“设计村”“漫画村”“康养村”等20个特色文化小村,既增加了农民收入,又改变了村庄面貌。张海波来到大水泊镇初家村、瓦屋庄村,实地查看废弃房屋流转、村庄文化设计以及毕克官艺术馆建设等情况,与入驻的设计师和艺术家交流,强调要继续放大人才优势,以人才振兴带动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全面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张海波来到米山镇东下庄村和西下庄村,与村民交谈,了解村容村貌整治等工作,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多听百姓诉求声音,多解百姓后顾之忧,带领广大群众齐心协力把家园建设好、产业发展好。

  张海波强调,乡村振兴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充分尊重和顺应群众意愿,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为标准,真正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里,让群众有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有效吸纳社会资本,挖掘乡村历史文化资源,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文旅产业,既留住美丽乡愁,又让农民增收致富,带动更多乡村美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加大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以信用管理培育良好村风民风,激活乡村治理活力,为乡村振兴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营造和谐有序的良好氛围。

  当前,已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张海波来到米山水库,实地检查水库堤坝加固、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今年全市降雨偏多,防汛工作决不能疏忽大意、掉以轻心。要全面开展水库堤坝除险加固,特别重视小水库、塘坝的防汛工作,确保不留任何隐患。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每个重点区域都有人守、有人管。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等变化,用好防汛应急通讯指挥系统,及时准确发布预测预警信息。要定期检查、按时更新库存物资,做好溢洪和应急设施维护,加强防汛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用得好。(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苏凯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