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波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坚定发展信心 加快上市步伐 全力以赴冲击新目标

2020-08-05 17:14:00 来源: 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8月4日,威海市委、市政府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解读企业上市政策,总结交流重点企业在冲击新目标和上市方面的经验做法,动员全市上下特别是广大企业坚定信心、迎接挑战,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以上市为抓手练好内功、加快发展,不断冲击新目标、实现新突破。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主持会议,威海市副市长张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家义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山东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家琰介绍了我省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情况,并解读相关政策;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中心区域主任李刚讲解了国内资本市场发展情况及创业板改革情况;威高集团、家家悦集团、天润工业、迪尚集团、鑫发控股、正大环保设备、泓淋电力技术、浩然特塑8家企业负责人和环翠区、高区负责同志先后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海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为广大市场主体攻坚克难、实现更大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也为我们更好地支持服务企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做好“六稳”“六保”,最关键的是保企业、保市场主体。要坚持产业为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实施好企业冲击新目标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全力帮助各类市场主体解决困难。要抓好“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融合发展,加快工业互联网赋能,培育良好产业生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动能转换。

  张海波强调,企业上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希望广大企业充分认识上市的重要意义,走出不想、不愿、不敢、不懂上市的误区盲区,认真学习上市企业的发展气魄和成功经验,积极主动对接资本市场,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持续做大做强增添新动力、培育新优势。要抢抓难得的上市“窗口期”,把握机遇、练好内功、借好外力,更加积极主动做好上市工作。上市是我们必须打好打赢的“攻坚战”,要集中资源壮大一批,支持上市企业做大做强主业,做到培育一个上市公司、催生一个产业集群;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对重点拟上市企业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为企业上市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立足长远储备一批,建立上市资源后备库,形成常态化上市储备的良性循环;精挑细选引进一批,把培育企业上市资源与“双招双引”结合起来,发挥好“1+4+N”创新平台体系作用,引进培育一批技术含量高、成长性好、带动能力强的优质企业,为未来上市集聚更多源头活水。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携起手来,齐心协力、攻坚突破,稳扎稳打、梯次推进,共同打造资本市场的“威海板块”。

  闫剑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企业是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企业家是引领企业发展的最关键、最核心因素。面对疫情冲击等困难挑战,广大企业顶住压力,奋力冲击新目标,让我们看到区域经济发展的未来。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特别是对准备登陆资本市场的企业,要全面兑现相关引导扶持政策,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努力降低上市成本、让企业满意。企业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政府部门都要尽力帮助解决,政企携手、一起努力,推动企业更好发展,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

  会上,市政府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签署协议,双方将共建威海资本市场培育基地,加快培育与引导拟上市资源,推动已上市企业做好公司治理、并购和资产重组、再融资等方面的相关工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苏凯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海波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坚定发展信心 加快上市步伐 全力以赴冲击新目标

    8月4日,威海市委、市政府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解读企业上市政策,总结交流重点企业在冲击新目标和上市方面的经验做法,动员全市上下特别是广大企业坚定信心、迎接挑战,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以上市为抓[详细]

    08-05 17-08Hi威海客户端
  • 张海波:全面进入战时冲刺状态 奋力夺取文明城市“三连冠”

    8月3日,威海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梳理分析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齐心协力,攻坚突破,坚决夺取文明城市“三连冠”。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详细]

    08-04 14-08Hi威海客户端
  • 张海波现场办公推动企业上市工作

    8月3日,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到环翠区、高区部分企业现场办公,了解企业经营和上市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鼓励企业把上市作为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升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技术创新、市场开拓,努力壮大自身实力,加快上[详细]

    08-04 14-08Hi威海客户端
  • 张海波到部分拟上市及冲击新目标企业现场办公

    7月29日,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到部分拟上市及冲击新目标企业现场办公,调研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上市进展,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把企业上市作为规范现代企业制度、实现转型[详细]

    07-30 12-07Hi威海客户端
  • 威海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

    7月28日,威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威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详细]

    07-29 13-07Hi威海客户端
  • 闫剑波当选威海市人民政府市长

    威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7月28日补选闫剑波为威海市人民政府市长。[详细]

    07-29 13-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