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刘公岛海事处联合多单位举行海上应急救援演练

2020-07-17 14:46: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夏季,威海沿海水域亲海近海活动逐渐增多,为防止和及时处置旅客海上溺水或失联等突发情况,进一步提升海上救援能力,锻炼海上搜救队伍的实战技能,7月16日上午,威海刘公岛海事处联合威海高区管委会应急办、高区公安分局、高区农经局、市政处、浴场管理处等单位以及社会救援力量在威海国际海水浴场组织海上应急救援演练。

上午9点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游客游泳期间,突遇恶劣天气,被风浪吹入远海,经亲属发现异常后报警。接警后,高区应急办公室通知高区公安分局立即派遣无人机启动在海上进行搜索,通知医护人员和社会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做好准备。浴场管理处及社会救援力量迅速组成搜救队伍,驾驶摩托艇和冲锋舟进行海面搜寻。当无人机发现被困者后,救援船立即朝被困者加速驶去。几分钟后,救援队伍在离岸约5海里处找到被困者,将其接上救援船运回岸边。现场救援人员对被困者进行了全身检查,被困者身体无碍,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参演单位对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评估。通过开展海上联合救生演练,提升了各部门之间的快速反应和救援协同能力,进一步完善了应急救援机制,为确保旅游旺季期间游客、群众生命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丁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