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闹元宵 ,警民情谊浓

2021-02-25 17:04: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碗元宵解乡愁!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经区大队为留守的渔船民送去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让远离家乡的渔船民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和味道。

  元宵节前夕,经区海岸警察大队崮山派出所食堂内一片暖意洋洋的景象。为了能够及时将节日问候送给留守的渔船民,民警王再魁和赵元庆一大早就忙活了起来,为渔船民兄弟煮元宵。两位民警在厨房忙碌着,烧水、下元宵、煮元宵,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元宵就出锅了,香气扑鼻,颇有节日的气氛。王再魁和赵元庆将煮好的元宵依次打包好,带上牛奶、烧鸡等慰问品,驱车来到渔港码头,登上渔船,将热气腾腾的元宵送到了渔船民手中。

  “真好吃,真香,还是热乎的,谢谢海岸警察们!”端着汤圆的渔船民杨山河,边吃边说道。25岁的杨山河来自河南南阳,从事渔船行业有两年之久,往年杨山河过年都要回老家看看父母亲人,今年春节响应国家“就地过年 错峰返乡”的号召,没有回家和家人团聚,选择在威海就地过年。吃完元宵,杨山河接到了老家姐姐的视频来电,通过视频,杨山河告诉姐姐,“今天海岸警察来看望我们了,警察们非常关心和照顾我们,不仅送来了慰问品,还给我们煮了元宵,像家一样温暖,请姐姐和家人放心,我在威海过节一切都好。”吃完元宵后,民警们向渔船民分发渔业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宣传材料,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向渔船民宣讲“打击走私法律法规知识问答”、“出海安全作业注意事项”等相关材料。

  “疫情期间,渔船民兄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就地过年,不能回家与家人们团聚。煮一碗热气腾腾的元宵送给他们,一解乡思之愁,我们心里也暖暖的。”民警赵元庆说道。(通讯员 刘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