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智营商丨威海经开区:推进“跨域通办”优化营商“软”环境

2021-10-19 10:05:30 来源: 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没想到出版物经营许可异地可以办理了,更没想到异地交件办理这么快。”陈先生近期在经开区洽谈业务,合作方要求提供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家住济南市历城区的他犯了难,若是回老家办理,五百多公里太折腾人了。

  9月16日,抱着试试心态的陈先生来到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一进大厅就看到了“全省(跨省)通办”窗口。

  “窗口工作人员告诉我,出版物经营许可属于全省通办事项清单之一,可在本大厅申请,异地快速办理,不用再来回跑腿。”于是,陈先生立即将相关资料提交给窗口工作人员,窗口人员将所需资料审核后,通过EMS发往济南市历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与对方沟通办理事宜。9月18日,历城区将办理好的出版物经营许可通过EMS邮寄到陈先生手中。

  为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来回跑”“多地跑”实际难题,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紧跟省、市工作部署,多举措推动“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事项加速落实落地。

  “我们印发了《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的实施方案》,将两批次共291项‘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132项‘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纳入实施范围。”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完善‘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提供线上线下申报指导、远程视频会商收件、申报材料寄递等服务,确保通办事项落实落地,为群众带来最大便利。

  服务就是生命力,服务就是核心竞争力。据悉,威海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在全力打造“经心办”政务服务品牌,向服务要质效、用服务赢口碑,用工作人员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今年,我们与省内61个区(市)以及7个省(直辖市)的78个区(市)互签了“跨域通办”框架合作协议,在减省业务办理环节、强化沟通互动上提高了精准度、默契度,通办事项实现了从‘能办’到‘快办’的质的飞跃。” 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分管负责人说。截至8月底,今年经开区共办理“跨省通办”业务1831件,“全省通办”业务13061件。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