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岩:弃业归乡“研”农业 走出乡村振兴致富路

2023-01-11 10: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亚茹 通讯员 龙云鹏 威海报道

  12月末,在泊于镇双丰家庭农场,梁岩正在农场忙碌着,70后的他,放弃了城市的白领生活,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回乡创办起了家庭农场,这里是他开始创业的地方,也是他梦想开始腾飞的地方。

  梁岩今年44岁,从梁岩记事起,他的父母就在田间辛勤地耕耘。现在70多岁的父母还在从事农业种植大棚,正是因为从小的熏陶,梁岩的心里一直有着自己的田园梦。

  梁岩深知,做农业不仅要富口袋,更要“富脑袋”。为了弥补专业上的不足,梁岩参加威海市高素质农民培训,学到了不少从未接触到的生产知识和管理理念,并跟随父亲实地学习积累经验,上网查阅相关资料做好笔记,不打无准备之仗,势必要在泊于镇这片土地上“大干一场”。

  “你看,今年流转这500亩地种植,种植的小麦、玉米、花生、大豆都带来了不错的收成,这都得益于政府的扶持,乡亲们的帮助。”梁岩笑盈盈地告诉记者。

  正在农场里忙活的村民们也敞开了心扉:“以前一年四季在地里头风吹日晒,辛辛苦苦下来,一年收成下来也挣不到一万块钱,现在土地流转给了农场,自己不用什么投入,比原来种地划算多了。”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高兴地议论着。

  春节临近,梁岩还在研究着新的项目,计划下一步经营草莓采摘、樱桃采摘、蔬菜采摘等项目,打造观光旅游产业。日子红红火火,“家乡成就了我,我也要回报家乡。”梁岩说。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