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滨海新区(银滩)——加强招商引资 集聚发展新动能

2020-08-31 10:5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23日—8月26日,乳山市滨海新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杨晓华、招商专员于钊赴上海市、杭州市等地开展招商推介和项目对接活动。
  8月23日下午,滨海新区投资促进局杨晓华与于钊同志拜访上海商禾商贸公司,与公司总经理张骅,总经理助理余璐进行座谈。杨晓华同志首先介绍上海商禾公司在威海成立的公司二类医疗器械备案和食品许可证办理情况,以及一般类商品在商禾亚马逊网店上架情况;张骅总经理表示商禾亚马逊网站只专注大订单的采购业务,只要出口商品通过商禾公司审查,国外买家就会在网上咨询,进而促成订单;张骅总经理表示希望抓住新冠疫情带来的国外亚马逊电商业务扩张机会,我区尽可能多提供地区优势产品,形成订单,扩大贸易量。另一方面,张骅总经理表示,商禾公司与日本大型企业丸红公司、国丰公司,负责大东京区料理店供应的日丰公司都有食品贸易往来,希望我区多提供水产品和农副产品企业,通过威海商禾公司出口到日本,增加我区对日本出口贸易额。
  8月24日上午,杨晓华与于钊同志一行拜访位于上海青浦区的韵达物流总部,与总公司业务拓展部总监吕作亮及冷链业务部人员展开座谈。杨晓华同志首先介绍我区的区位情况和优势产业,着重介绍乳山大力发展牡蛎产业,去年年产值达到百亿元;各快递公司运送乳山牡蛎业务额程逐年增长趋势,且价格有继续上涨趋势。吕作亮总监介绍韵达公司今年正式布局冷链业务,目前已经投资1亿余元预订70辆冷链车,将依托和利用韵达的全球商务合作渠道和发达高效的物流网络,打造集分拣、仓储、云仓等于一体的乳山牡蛎综合冷链基地。
  8月24日下午,杨晓华与于钊同志在中经宏熙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李正道先生的陪同下,拜访了杭州大东门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伯金先生,杨晓华同志介绍了乳山海产品物流交易中心项目的目前进展、推进计划。俞伯金董事长表示,作为该项目的基金投资人,看好乳山的投资环境和区域优势,希望滨海新区政府能够加快进展,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推进项目尽快实施。
  8月25日,杨晓华同志赴湖州安吉市拜访了国内办公家具领域的上市公司-永艺股份有限公司和恒林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在永艺股份有限公司,杨晓华同志与销售总监马涛与董秘办戴雯雯进行了会谈。杨晓华同志突出介绍了威海市的地理优势、港口分布、中韩自贸区、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的相关政策、服务贸易的有关内容,表达了邀请永艺股份与乳山市开展生产研发端及对外贸易端合作的意愿。永艺股份回应到,该公司目前处于高速发展期,目前公司正在加大力度扩产扩规,同时在线上开展跨境电商服务,公司立于近期到访滨海新区,洽商具体合作形式,推动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在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秘陈建富先生与杨晓华同志就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建富先生表示,目前公司已在深圳和广州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疫情以来订单新增长迅猛,公司将综合研判各地的营商环境和相关政策,希望能与滨海新区达成实质性的合作。
  8月25日,投促局招商专员于钊赴建德市拜访杭州富鸿控股集团负责人毕文杰总经理。富鸿控股主要下设浙西农旅电商产业园、商业楼盘管理和房产营销策划三大类。毕文杰总经理介绍了农旅产业园经营情况:产业园建立浙西农产品标准示范中心,浙西农产品物流仓储中心及浙西电商培训孵化中心三大业务;毕文杰总经理对我区的牡蛎产业的发展表示浓厚兴趣,在我区冷链物流更加完善之后,希望把更多牡蛎产品及我区富有的海洋食品引进农旅产业园。同时,表示公司在浙西建德、衢州、开化等地区设有多家楼盘销售机构,可以与我区房地产企业开展合作,把我区海景房及发展康养旅游度假模式介绍到浙西地区,形成人员互往,度假体验。毕文杰总经理表示近期会安排时间来我区考察,早日开展业务,实现共赢。
  8月26日,杨晓华同志先后考察了浙宝服装网络直播基地、浙江巨量引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美人心计文化创意发展(杭州)有限公司,并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洽谈。在浙宝基地,杨晓华同志详细了解了杭州市依托专业批发市场打造网络直播基地的产业规划、人才政策、产值规模及行业运作模式。在美人心计文化创意发展(杭州)有限公司,杨晓华同志参观了该司1万平米的直播基地,见证了由该司承办的阿里巴巴和亚马逊全球首场24小时不间断跨境海外直播活动,并与公司负责人交流了项目合作计划,双方下一步将在渠道推广、淘品牌打造、商品供应链等方面开展合作。在浙江巨量引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余建锋与杨晓华同志进行了交流,杨晓华同志详细介绍了以乳山牡蛎为代表的威海特色海鲜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希望月亮引擎能够利用自身的优势,推动牡蛎及海鲜加工产业发展。余建锋董事长表示,乳山牡蛎知名度高、产业规模大,但目前缺乏统一的标准和高端品牌,这将制约产业升级发展,巨量引擎将与抖音官方一起助推整个产业带发展,让品质得到提升、产业得以升级、政府获得收益、消费者得以安心。近期巨量引擎将携手抖音官方组成专业团队赴乳山考察,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8月26日,投促局招商专员于钊考察了位于建德市的杭州青山绿水农业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程闪先生展开交流。程闪董事长介绍公司于2012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成立,总投资3亿元,总占地面积5500亩,打造农林生态康养旅游发展示范区。目前公司已建立1000余亩白茶套种香榧树种植园,建立500余亩的道地中药材种殖基地;下一步要建设大型生态养殖、特色水果种植采摘及生态康养、乡村旅游、文化旅游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于钊介绍了滨海新区基本情况和我区发展大健康产业及旅游产业的资源和优势。程闪董事长表示会安排时间来滨海新区考察农业及旅游资源,争取在乳山复制农业综合康养旅游项目。
  8月26日,于钊考察了位于建德市新安江水库下游农夫山泉瓶装厂,水源取自新安江水库一级水源地;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地方开发了一条利用当地特色资源的发展致富之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滨海新区——清理城市小广告 扮靓城市每一处角落

    乱贴乱画的小广告不仅给市民带来困扰,而且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干净整洁。为给居民营造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滨海新区开展小广告专项整治活动。滨海新区工作人员联合辖区志愿者们开展围绕小广告清理为主题志愿活动。[详细]

    08-31 10-08大众网
  • 乳山滨海新区——“内外兼修”绽放文明之美

    近日来,乳山滨海新区文明劝导志愿者们在辖区内主动当起创城“宣传员”,有的弯腰在地上捡拾垃圾、烟头,有的给居民和来往的游客发放《文明市民手册》,有的张贴公益海报,有的给他们讲解创城的益处与影响,解说创城工作的目的意义,有的对随意遛狗、乱放自行车、电动[详细]

    08-25 11-08大众网
  • 乳山滨海新区:颐和社区正华忆海苑小区专场消夏晚会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娱乐活动,增进“邻里情”,8月22日晚,忆海苑小区休闲广场内灯光闪烁、音乐不断、热闹非凡,一场由颐和社区指导、小区物业组织、业主积极参与的“党建引领促发展 红色物业心连心”颐和社区忆海苑专场消夏晚会拉开了帷幕[详细]

    08-25 11-08大众网
  • 科普助力强国梦 少年梦想再起航

    为了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在青少年中普及科学知识,引导青少年参与科学实践,鼓励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培养创新精神与能力,促进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健康发展。8月15日,卓宇教育学校组织青少年开展夏令营拓展活动,参观滨海新区大庆社区科普馆,充分体验科[详细]

    08-17 16-08大众网
  • 乳山滨海新区(银滩)“全员招商年”纪实(五十六)

    8月14日上午,乳山滨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刘旭同志,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高伟同志接待了宿州市瞪羚服务贸易产业园于洪国总经理、友金汇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健等一行投资考察团,在管委举行了座谈交流会。会上,刘旭同志详细介绍了乳山有关产业发展情况[详细]

    08-17 16-08大众网
  • 乳山滨海新区:建设精致城市 推进智慧停车

    8月3日至5日,乳山市滨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财政审计局局长刘兴海,市政管理局副局长崔佳,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杨晓华同志与市城投公司、国资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一起组成考察团,赴河南南阳观潮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洽谈智慧停车场项目。[详细]

    08-06 15-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