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游客在雪地里露营 威海大姨的做法“可爱”又暖心

2023-12-25 19: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邓慧玉 威海报道

  近期,暴雪威海吸引着全国游客的目光,大批游客“进威”看雪、玩雪,前来体验属于威海的冬季浪漫。12月23日,抖音博主“Bing不是冰”发表视频感谢两位威海大姨引起网友热议。在视频中,博主介绍自己是来威海旅游的露营爱好者,在威海市荣成市海滨公园露营游玩,冰天雪地之中,威海的王大姨和宋大姨发现了露营帐篷,热心的大姨们担心游客的冷暖温饱,第二天便送去食物和毛毯,向露营游客伸出善意之手,传递关爱。

  担心屋里的游客听不懂方言,王大姨还贴心地说起了威普:“屋里的人,我给你个小毯子和烤地瓜,还是热的,赶快吃,毯子都是干净的。”同行的宋大姨也递上一袋苹果,说完,大姨们并没有多打扰,而是将食物放在了帐篷外,便转身离开。

  冬日的威海,寒风凛冽,但威海大姨的善意之举,淳朴又热心,温暖着来威海露营的游客,也让寒冬不再寒冷。博主“Bing不是冰”表示:“大姨给的苹果很甜,地瓜也很甜,毯子也很温暖,真心感谢威海大姨。山东这边的朋友真的太热情了!”

  过后,女孩邀请大姨进到帐篷,前一天还是来自两座城市的陌生人,因为一次善举,便建立起了奇妙的缘分。大姨告诉女孩,“我的孩子和你们差不多大,当妈的不舍得你们在外边挨冷,知道这里边不冷,也就放心了。”

  “我做的都是很简单的事,我们威海人不会说好听的,但是心思好,很热心肠。”交流过程中,威海大姨们没有多么华丽的辞藻,而是说着最朴实的实话,却传递着最善意的温情。

  来自陌生人的善举,让一座城市有了温度,网友们纷纷点赞评论:“大姨不是好奇心重,而是天太冷,心太热,”“威海民风淳朴,人很善良,没有歪歪心眼,”“他们的热情跟他们的热炕头一样热!”威海大姨的善意投递再次流露威海暖心的城市底色,也让网友相信“好客山东”,并不是一句空话,每次微笑,每份温情,都编织成了这座城市最珍贵的记忆。

  两位“威海大姨”,是千千万万热心威海人的代表:是公交车上请游客吃无花果的热情大姐,也是听见上海游客想买玉米,便出手相送的好心大叔。威海人的善良是隐匿在平凡小事中的举手之劳,尽己所能,悉心给予他人所需,用自己微小的力量传递温暖和关爱。他们的善行在城市中散发着独特而令人感动的光芒,也正是这些平凡而温暖的细节,交织成了一座城市的温情,也增添着城市的魅力和吸引力。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