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文登税务:两地携手牵起“复产链”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4-14 17:13:09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4月14日 讯 (记者 刘影)“你好,我是沂南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我县有一家企业急需硫化胶囊生产原料,通过数据查询发现,你区的威海市润通橡胶有限公司可生产此原料,能否帮忙联系一下?”4月7日,一通来自沂南县的电话打到了文登区税务局,通过电话得知,位于沂南县的山东长路虹轮胎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吊车生产所用的半缸子午胎,受疫情影响,原本与该企业合作的几家公司皆未能准时供应原料,直接导致原料供应不足,复工复产受阻。

  了解到信息后,文登区税务局立即响应,税源管理、纳税服务部门主动联系企业,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情况。原来,沂南县的山东长路虹轮胎有限公司所需原料是硫化胶囊,属生产半缸子午胎的必备材料,通过税收大数据对比得知,位于文登区的威海市润通橡胶有限公司正好生产该材料,与该企业的需求吻合。
  随后,在税务机关的“牵线搭桥”下,两家企业通过线上等形式就有关事宜进行洽谈,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近日威海市润通橡胶有限公司将派出技术人员奔赴沂南县就产品品类与规格开展进一步商议。

  同时,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为企业送去政策大礼包,召开税企问需座谈会,问需于企、送策于企,有针对性地解答企业关于废旧物资收购、生产的相关涉税疑问,积极征求企业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并就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等时下热点政策进行了宣传辅导,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助力企业生产。
  “多亏了文登税务部门的牵线搭桥,提供找寻了这一个来自‘千里之外’的合作伙伴,还为我们解答了税收疑惑,普及了税收政策,税务部门真的是实实在在为我们谋福利。”威海市润通橡胶有限公司负责人于国章表示。
  下一步,文登区税务局将继续发挥税企紧密“纽带”作用,加强税企沟通,积极对接项目企业,强化落实“一企一策”,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聚焦产销需求,精准对接服务,集中力量挖掘内部数据潜力,切实解决企业用货难、销货难的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税务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