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第五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在红星·欧丽洛雅开启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7-06 20:29:00   作者:

比赛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7月6日讯 (记者 陈亭如) “我画的是《最后的晚餐》,这个大家庭里有13个人,他们养了一只猫、一只小狗......”6月30日下午,第五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威海分场在红星·欧丽洛雅正式开启。比赛中,8岁的小选手刘欣月仿画了达·芬奇的代表作之一——《最后的晚餐》,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想象力,画中的“故事”让大家忍俊不禁,啧啧称叹。

现场的小选手们

参赛的小选手

参赛的小选手

  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是2015年开启的中意文化交流项目,由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文化中心、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联合举办,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旨在通过绘画搭建促进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2019年第五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以“博学多艺达·芬奇——文艺复兴时代不可遏制的求知欲”为主题展开,现场来自各年龄段的五十余名孩子来到威海红星·欧丽洛雅大展身手,画出了他们了解的达·芬奇。

现场作画的孩子们

刘欣月创作《最后的晚餐》

  此次比赛旨在帮助孩子们了解达·芬奇。通过宣传片了解了达·芬奇的传奇人生后,小朋友们纷纷拿起画笔,开始“致敬”这位伟大的画家、艺术家与发明家。比赛现场,8岁的小选手刘欣月画出了她想象中的《最后的晚餐》,画中有戴墨镜的女人、双马尾的小女孩和笑得很开心的大叔叔等等,各有特点、栩栩如生。“这是一个13个人的大家庭,他们每天都很开心的生活在一起。他们今天的晚餐有甜甜圈、草莓蛋糕、烤鱼、蔬菜汤、曲奇饼干,他们吃得可高兴了!”刘欣月对记者兴致勃勃地介绍起了自己的画作,仿佛沉浸在画中的世界。

刘慧琳和《蒙娜丽莎》

  同是8岁的小选手刘慧琳今天创作的是“兔女孩”版的《蒙娜丽莎》。画中的“兔女孩”身着黄色的连衣裙,长着一对可爱的长耳朵,长长的黑发一直垂到腰间,看起来既有卡通兔子的可爱,又有蒙娜丽莎的端庄。虽然画作看起来十分稚气,但画中裙子明艳的黄色与背景低饱和度的蓝绿色水彩搭配起来既突出了明暗对比,又效仿了原画作中首创的“明暗渐进法”,在形象上由明到暗的过渡是连续的,像烟雾一般,没有截然的分界,令现场围观的家长们啧啧称叹。

  据了解,此次比赛采取线上征集画作的形式,凡是3至12周岁孩子皆可以通过绘意杯官网(www.italyhuiyibei.com)报名参加并上传作品。专家评委会由中、意两国评委共同组成,由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担任评委会主席,并邀请来自中国和意大利美术学院的专家学者、知名艺术家以及相关领域专家担任。比赛结果将在今年11月份公布,参赛选手将有机会获得意大利往返机票,免费前往意大利游玩学习,切身感受当地的艺术气息。

扫描二位码,了解绘意杯

  据悉,意大利IMOLA陶瓷于1874年诞生于意大利伊莫拉市,凭借卓越的产品品质、独特的艺术魅力、出色的环保性能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享誉世界。目前IMOLA拥有六大系列陶瓷品类,包括大理石系列、水泥金属系列、石纹系列、色彩系列、木纹系列和手绘花砖系列,建立了以解决“个性化生活方式”为目的的产品体系,满足消费者“提高生活品质,追求美好生活”的渴望,现已占据中国进口瓷砖市场的半壁江山。

参赛选手和家长合影

参赛选手和家长合影

大合影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