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威海税务:公职律师“专属”服务 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4-20 10:30:09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4月20日讯 (通讯员 张桥飞 赵锦璇 记者 刘影) 税收宣传月期间,威海市税务局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依托实体化运行的税收法制支持中心,充分发挥公职律师团队作用,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积极解决企业涉税难题,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了“税务力量”。
  “云”辅导,送税收政策红包
  “疫情期间,我们多次接到税务局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送来的税收优惠政策,都介绍解答的非常专业,为我们复工复产解决了很多困难。”荣成金悦国际酒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凯说道。
  此次疫情,让很多行业受到巨大冲击,威海市税务系统迅速集合起系统内的公职律师团队,发挥公职律师既懂税收又懂法律的优势,搭建起政策服务“大本营”。他们通过“云”辅导为企业送去减税“红包”,还配套辅导了相关纳税申报、财务处理等工作流程,让企业及时便捷享受优惠。金悦国际酒店就在公职律师团队的帮助下,快速享受税费优惠3.2万元。

  同时,随着税收宣传月的开展,威海税务部门还广泛推行“云”直播,为纳税人送去好政策、好服务。在临港区,税务部门组织公职律师,以视频连线方式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便民办税缴费硬举措,以及当前税费优惠政策等进行详细解读,切实将公职律师服务送到家门口,以此拉开了第29个税收宣传月序幕。
  目前,威海市的纳税人缴费人可通过手机APP、“鲁税通”等“非接触式”途径,收听收看“云”课堂辅导,在线咨询对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享受公职律师团队的“专属”答疑解惑。
  “义”诊断,开专属复工通道
  原材料供应不足,销路受阻,运输物流不畅……复工复产路上,不同企业面临着不同的难点堵点。对此,威海市税务系统的公职律师专家团队主动出击,利用自身熟知政策、税收经验丰富、掌握大数据等优势,开展24小时义务专家问诊,诊断企业难题,出具解答方案,让各类问题都能随时帮助,迎刃而解。

  威海雅丝佳房车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房车配套家具的企业,随着战“疫”形势的好转,企业复工复产在即,可是资金上的缺口,让企业负责人陈俣汀犯了难。于是,他想起税务工作人员曾说,“遇到复工复产的任何困难都可以联系税务部门”。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陈俣汀电话联系了荣成市税务局,接线的是一名非常专业税务公职律师,在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后,他建议陈俣汀通过“银税互动”进行贷款,并“一对一”辅导通过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贷款平台,提交了贷款申请。“前后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不用出门就顺利办理了‘税易贷’100万元,程序简单,审批快,利率还低,给了我们复工复产是最直接的帮助。”成功获批贷款的陈俣汀十分欣喜,困难面前有专家帮助,有好政策扶持,真正为企业送去了“及时雨”。
  除此之外,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还在纳税人之家设立了公职律师服务咨询台,公职律师通过坐诊服务,进行税法咨询解答、法律事项援助等,并开通复工复产“专属”答疑通道,张贴工作人员联系方式,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服务。同时,还在纳税人之家配备ARM自助办税终端、代开发票自助终端、计算机、打印机等各类设备,可答疑结束后现场操作完成业务办理,“一站式”服务彻底解除纳税人心头顾虑。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各类困难,威海市税务系统将最大限度发挥公职律师团队的力量,以专业的法律知识、严谨的政策解读、精准的税收帮扶,快速响应纳税人需求,税企携手在复工复产路上一路同行、共渡难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