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一起看看五一劳动节乳山滨海新区都干了啥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5-04 10:33:44   作者:

  一线督导
  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人员流动和人口聚集加剧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压力,同时,气温升高,天气干燥,山火易发,防火工作迫在眉睫。5月1日,乳山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侯卫强深入社区和山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防火工作。

  小陶家村检查进山入口防火情况,上山查看是否有遗漏火苗

  检查多福山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乳山滨海新区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进一步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为区内居民提供一个安全、平安、舒适的假期生活。
  疫情防控
  “五一”假期期间,乳山滨海新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确保重点工作不松劲,实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乳山滨海新区在五·一假期深入辖区各小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居民申请健康通行码,并到各餐饮食品店等公共场所张贴“主动出示健康通行码”,告知店主顾客在进店前,需出示健康码和体温测量,一切正常后方可进入店铺。
  按照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乳山滨海新区对区内山东泛海阳光能源有限公司、山东温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威海康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维利亚小区、山水人家小区、湖畔人家小区以及多福山景区开展疫情防控情况检查,确保五一假期居民生活健康安全。
  精致城市
  为推进精致城市建设,对前期排查的城市建设不精致的问题进行处理。5月1日,滨海新区共出动环卫工19人,铲车1台、工程车1辆,垃圾车4辆,对第二污水处理厂门前、观海听涛东侧、鄱阳湖路东侧三处地点的垃圾死角问题进行了清理销号。
  五一假期期间,为让区内居民度过一个舒适、安全、愉悦的假期,滨海新区安排工人安装路灯变压器,铺设金银大道与银桥街平交路口沥青,更换银桥街改造公交站厅破坏的电缆,方便居民出行。

  金银大道与银桥街平交路口铺设沥青
  滨海新区对区内沙滩海蒿进行清理,共清理沙滩20公里,清理上岸海蒿10余吨,确保沿岸沙滩海域环境干净整洁。

       滨海新区机关干部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监管组,结合工作实际掌握好辖区内的人员情况,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网。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为民服务、业务工作不断、不乱,滨海新区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办公,及时与服务对象进行沟通,做好便民服务事项,如何申请临时救助,如何管理好特殊人群等,确保为民服务不断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