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海警局环翠工作站联合多家涉海单位开展渔民宣教会

2020-06-12 09:37: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意义非凡的渔民宣传教育活动在远遥中心渔港举行。
  这是一场由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孙家疃派出所、威海海警局环翠工作站、威海海事局刘公岛海事处、环翠区海洋发展局、环翠区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宣传教育活动。各单位纷纷派出骨干,结合自身职能针对性的开展了宣传教育工作,可谓精彩纷呈。
  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是发展的前提、稳定的基础,是第一位的民生,是社会安定、秩序良好的重要体现,是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必须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渔船船东、船长作为渔船的直接负责人,对本船的渔业安全生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前正值伏季休渔期间,渔港管理公司要落实好在港渔船的防风、防火、防碰撞各项防范措施;渔民朋友要自觉遵守伏季休渔管理规定。对于违法违规生产的,公安、海警、海洋发展等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同时欢迎积极举报有关偷捕线索,共同维护好我区伏季休渔管理秩序。
  为增强宣传教育效果,扩大活动影响范围,各单位印制了《渔民海上安全建议书》《商渔船碰撞典型事故案例选编》《95110海上统一报警电话宣传单》《渔业安全知识系列科普挂图》《中小型船舶大风防抗指南安全宣传挂历》等宣传材料,既有通俗易懂的漫画式手册、海报,又有实用性较强的挂图、挂历,更有发人深省的事故案例选编,丰富多彩的宣传材料发放给船东、船长代表,由他们带给自己的船员、家属,促进更多的人了解渔业安全生产知识,知晓各有关单位职责,共同参与做好海洋渔业管理。
  活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商渔船防碰撞警示教育案例》《消防火灾事故案例》等主题宣传片,从沉痛的事故案例中获得最深刻地警示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