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自来水年用量15万吨, 污水再生利用缓解水资源紧缺

2020-06-18 16:1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了缓解水资源紧缺等问题,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日前,威海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采纳审计建议,在优化污泥处理工艺流程的同时,将处理达标污水再生利用。届时,企业不仅可每年节约成本200万元,还可减少自来水用量约15万吨。

  威海市审计局在对临港区污水处理厂扩建改造工程跟踪审计过程中发现,该项目原设计污泥处理工艺流程繁琐,后期运营成本较高。经过充分论证并多方咨询业内专家意见,对被审计单位进行污泥处理工艺流程的优化,将原设计的污泥处理工艺流程“污泥脱水+外运+加水稀释处理”改为“管道输送原泥直接处理”。据测算,由于该项变更,在项目达产后企业每年可节约成本约120万元。

  此外,威海市审计局根据项目特点,提出将原本直接深海排放的项目处理达标污水输送至邻近的污泥处理厂,替代自来水用于污泥和药品稀释的审计建议。经测算,由此污泥处理厂每年可减少自来水用量约15万吨,可直接节约企业成本约80万元。同时,每年节约的自来水可满足约1500户城市居民基本用水需求。

  污水再利用不仅能减少新鲜水的使用量,还能减少废水的排放量,在保证企业生产“不掉队”的同时,又能达到节约资源,降低企业成本的目的,威海市审计局的建议既能使城市污水得到有效的循环利用,还能解决城市缺水的问题,推动污染防治进一步发展。(通讯员 车永志 赵亦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19日,威海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系统内党员干部前往威海东部滨海新城、威海市档案馆开展“感受新城魅力,追寻威海印迹”主题党日活动。威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栾波,党组成员、副局长崔继泽,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耿波,局属各基层党支部委员,局机关全体党[详细]

    06-19 17-06大众网
  • 都是喝酒惹的祸 身陷囹圄后悔迟

    驾驶人赵某后悔不已,2012年曾因酒驾被处罚过,不思悔改,近日又因饮酒驾驶摩托车,被乳山市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夜查依法查获,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罚款1000元。[详细]

    06-19 15-06大众网
  • 燃油助力车肇事逃逸 脱掉红外套专走胡同

    当警察把李某林抓获后,他终于低下了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20多天前,他骑着助力车交通肇事后,逃逸中脱掉红外套专走偏僻胡同小路,还是被乳山交警依法查获,等待他的是法律的制裁。[详细]

    06-19 15-06大众网
  • 下班后被工友灌酒 途中遇交警夜查

    驾驶人崔某后悔不已,他明知开车不能喝酒,在海边收完海产品后,经不住工友一再劝说,喝了几瓶啤酒,心存侥幸,不想酒后驾车回家途中,被乳山市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夜查依法查获,等待他的是法律的严惩。[详细]

    06-19 15-06大众网
  • 减少自来水年用量15万吨, 污水再生利用缓解水资源紧缺

    为了缓解水资源紧缺等问题,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日前,威海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采纳审计建议,在优化污泥处理工艺流程的同时,将处理达标污水再生利用。届时,企业不仅可每年节约成本200万元,还可减少自来水用量约15万吨。[详细]

    06-18 16-06大众网
  • 开辟绿色通道,交警二大队民警展开极速救助

    6月17日下午4时许,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二大队民警正在世昌大道大友岗执勤,接到110指挥中心报警,称有一辆白色起亚轿车车内有病号,情况十分危急,从北海高速要去市里医院,要求民警帮助其护送至威海市里医院。[详细]

    06-18 15-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