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区公安召开网约房治安管理工作推进会

2020-06-21 14:14: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18日下午,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在金海湾国际饭店召开网约房治安管理工作推进会。市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宋振龙,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晓到会,分局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负责人、美团点评安全部负责人、高区56名网约房经营业主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美团点评集团介绍了“安心码”网约房实名登记项目情况,组织开展了网约房“安心码”实名登记培训,分局组织开展了网约房治安和安全管理培训,并与网约房经营业户签订了《网约房治安管理承诺书》和《网约房消防安全承诺书》。

  林晓指出:近年来,高区网约房市场持续快速成长,网约房网上交易,存在实名登记难、隐患排查难、执法取证难、营造和谐难等诸多风险隐患。2018年开始,公安机关积极实施警企合作战略,探索网约房管理新路径,推出了简单、适用、经济、高效的“安心码”实名登记项目,走出了一条警企协作、规范提升、全面采集、共建共治的管理新路子。目前,市局已确定将该项目在高区落地试点,高区分局将按照“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工作理念,精当规划、精细管理,趟出一条可推广、可复制新经验。

  会议要求广大网约房经营者要充分认识网约房治安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适应管理新模式,积极参与、主动投入到网约房治安管理新模式中,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网约房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各派出所要根据本次会议精神,认真抓好网约房治安管理新模式的推广使用,通过开展实地检查、网上巡查、依法严查等常态化治安管理手段,加大网约房的监管力度,确保网约房应管尽管、可控可管。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并参观了“安心码”网约房实名登记项目的样板房。(通讯员 鞠凯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区公安召开网约房治安管理工作推进会

    6月18日下午,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在金海湾国际饭店召开网约房治安管理工作推进会。市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宋振龙,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晓到会,分局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负责人、美团点评安全部负责人、高区56名网约房经营业主代表参加会议。[详细]

    06-21 14-06大众网
  • 量身定制美丽乡村 ——记草庙子镇“乡村设计师”邢建波

    “早啊大姨,吃了没?”清晨的阳光洒在脸上,邢建波穿过村中街巷,跟乡亲们打招呼,项目现场陪伴式服务的日子里,这句话已经成了他的口头禅。他每天要在村子里来回走上无数遍,亲眼见证了乡村的蜕变:清泉康谷样板片区有新变化了,村史馆落成,老宅老巷正在修缮,道路宽[详细]

    06-19 18-06大众网
  • 威海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19日,威海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系统内党员干部前往威海东部滨海新城、威海市档案馆开展“感受新城魅力,追寻威海印迹”主题党日活动。威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栾波,党组成员、副局长崔继泽,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耿波,局属各基层党支部委员,局机关全体党[详细]

    06-19 17-06大众网
  • 都是喝酒惹的祸 身陷囹圄后悔迟

    驾驶人赵某后悔不已,2012年曾因酒驾被处罚过,不思悔改,近日又因饮酒驾驶摩托车,被乳山市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夜查依法查获,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罚款1000元。[详细]

    06-19 15-06大众网
  • 燃油助力车肇事逃逸 脱掉红外套专走胡同

    当警察把李某林抓获后,他终于低下了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20多天前,他骑着助力车交通肇事后,逃逸中脱掉红外套专走偏僻胡同小路,还是被乳山交警依法查获,等待他的是法律的制裁。[详细]

    06-19 15-06大众网
  • 下班后被工友灌酒 途中遇交警夜查

    驾驶人崔某后悔不已,他明知开车不能喝酒,在海边收完海产品后,经不住工友一再劝说,喝了几瓶啤酒,心存侥幸,不想酒后驾车回家途中,被乳山市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夜查依法查获,等待他的是法律的严惩。[详细]

    06-19 15-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