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夜,辅警两次进入冰冷的湖中

2020-10-28 21:0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秋十月,秋意渐浓,在这秋风裹挟的寒冷中,总有一份温暖在你的心底留驻。10月26日晚8点50分许,荣成市公安局特巡警一大队辅警岳海峰刚刚结束一天的忙碌从单位下班,当他驾车从凭海东路和樱花湖西南角交界处路段经过时,看到湖边步道和桥上有几名群众正神情紧张地朝桥底水面张望。职业的敏锐性使他立即靠边停车,奔向前去了解情况……

  “靠近后我就听见人群中传来呼喊:‘有人落水啦,快救命快救命啊!’当时正值涨潮时分,黑色的海水正以肉眼可见的急速涌向内湖,大桥桥桩上的刻度线分分秒秒被淹没,落水者被潮水裹挟着向远离岸边的方向冲去,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借着残存的一点暮色和暗弱的路灯光,岳海峰看见距离岸边大概20米左右的湖面上有一个黑色的人影在挣扎,隐约可听见微弱的呼救声。

  见此情形,岳海峰赶紧脱下自己的长裤和鞋袜,随手抄起一块泡沫塑料就趟进水里,朝落水者游去。围观群众也迅速组织起来准备接应。冰铡的潮水瞬间扎入肌骨,冷的让人几乎无法呼吸。就在他快要接近落水者的时候,一个较大的浪涌扑面压来,将他一下又推回了岸边,他的脚步在水底污泥中踉跄了几步,几乎站立不稳,连呛几口苦咸的海水。凭借多年积累的救助群众经验,岳海峰判断此时不能盲目施救,以避免无谓的伤亡。于是他迅速返回岸边,一边向落水人员喊话,尽力安抚其情绪,一边向围观群众借来手机,拨打了荣成市局特巡警大队值班人员的电话,请求附近巡逻车组增援,并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只有5℃的气温在寒风的助力下,让浑身是水的岳海峰不禁连打了几个激灵,他的舌头和嘴唇都已经僵硬了。

  三分钟后,巡逻车火速赶到事发现场,拿来了救生绳和救生圈等专业救生工具。在民警、辅警和群众的默契配合下,腰缠救生绳的岳海峰二次下水,努力冲向已经快挣扎不动了的落水人员身边,并将打好的绳结套在落水女子的身上,然后用力挽在自己的臂膀上死死拽住,随后示意战友。站在岸边水里接应的救援人员齐心合力,用最快速度将落水女子和岳海峰先后拖上岸边。从水中扶起落水女子的时候,岳海峰已经筋疲力尽,嘴唇乌黑,连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已经等候在现场的120急救车将落水女子和岳海峰送到人民医院检查,经过急诊处置,二人都渐渐恢复了体力,幸而二人除了轻微外伤,都安然无大恙。事后,被救女子及家人向荣成市公安局特巡警一大队表示了感谢。(通讯员 李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临港区搭建党组织书记“红色擂台” 优化提升村居“领头羊”队伍

    俗话说“支部强不强,全靠领头羊”。村和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位于上级政策落实的最末端和直面群众需要的第一线,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精致幸福城市的中流砥柱和前沿力量。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临港区搭建“红色擂台”[详细]

    10-29 10-10大众网
  • 这一夜,辅警两次进入冰冷的湖中

    金秋十月,秋意渐浓,在这秋风裹挟的寒冷中,总有一份温暖在你的心底留驻。10月26日晚8点50分许,荣成市公安局特巡警一大队辅警岳海峰刚刚结束一天的忙碌从单位下班,当他驾车从凭海东路和樱花湖西南角交界处路段经过时,看到湖边步道和桥上有几名群众正神情紧张地朝桥[详细]

    10-28 21-10大众网
  • 酒后半夜驾车去唱歌 途中遇交警被送回

    驾驶人曹某后悔不已,他喝酒后想到牟平唱歌,没想到因醉酒驾驶,会被乳山市交警大队巫山警务站民警依法查获,而且还被交警派车送回宿舍。[详细]

    10-28 11-10大众网
  • 本想趁交警未上班超载 正好赶上错时执法

     驾驶人于某知道交警白天执法严厉,于是就想趁交警早晨没上班超载,没想到正好遇到乳山市交警大队二中队在错时执法。于某因超载20%以上,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他后悔不已。[详细]

    10-28 11-10大众网
  • 酒后工友要回老家 男子逞英雄醉驾被查获

    驾驶人王某夜里因酒后驾驶,被乳山市交警大队车道警务工作中民警依法查获后,一下子酒醒大半,只因工友酒后要回临沂老家,自己酒后逞英雄,心存侥幸,他后悔不已。[详细]

    10-28 11-10大众网
  • 一笔救助款架起牢固生命桥 一封感谢信透着浓浓警民情

    “我代表我家人感谢你们的救命之恩,你们为我们及时垫付的医疗救助金真的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市民张女士到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三大队送上一封感谢信,以表达对事故处理民警和救助基金工作人员的感谢。[详细]

    10-27 16-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