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消防联合高校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2020-11-06 11:12: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黄家龙 刘亚娟 威海报道

  为提高学生、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及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值消防宣传月到来之际,山东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辖区高校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上午九时,哈工大上空警报声响起,主办公楼三楼南侧“起火”,师生们手拿毛巾捂口鼻,在浓烟中迅速逃生,撤离到安全地带。伴随着警笛声,三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队员们迅速铺设水带进行“灭火”,并架起云梯消防车营救被困人员。整个演练有条不紊,当“被困人员”被消防队员成功“救出”时,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欢呼声。

  随后,消防指战员为师生们演示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并现场指导了2020级新生操作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

  在广场的另一侧,消防志愿者们自发组织,发放《秋冬家庭防火十条》、《消防进万家、平安你我他》、《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防护上好四节课》等消防安全明白纸。

  “这次消防演练提高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学校的防护意识,通过消防演练,也让我们了解到了消防队员的辛苦,他们保障了我们的生命安全。提醒了我们平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离开家的时候,要注意关闭电闸,保障自己的安全,同时也保障他人的安全。”哈工大(威海)消防志愿者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