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水务:让政治生日成为党员的深刻记忆

2020-11-17 13:47: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威海市水务集团党委为党员举办互动式政治生日,支部帮党员完成“微心愿”,党员向支部许下“微承诺”,让政治生日成为党员政治生涯里的深刻记忆。

  仪式感满满的政治生日

  为了让党员的政治生日更有意义,威海市水务集团水利投资公司党支部在集团党委的指导下举办特色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支部书记与过政治生日的四名党员逐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谈心,并向党员赠送亲手制作的政治生日贺卡,送上生日祝福,寄语他们扎牢底子、勇挑担子,积极践行党员初心使命,随后,大家一起面向党旗宣誓,接受“两个重温”的洗礼。在这个过程中,党员许下 “微心愿”,支部帮助实现愿望,党员又做出“微承诺”,回报党组织的关怀,为特色政治生日增添了满满的仪式感、幸福感。

  支部帮助党员完成政治生日心愿

  “我想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有需要的人办一件实在事,希望支部帮助我联系”,有着11年党龄的王军琳郑重许下这样的心愿。

  “我希望到水厂、水质检测中心等相关供水单位学习”“我想了解水库里的小水滴如何走进千家万户的”,党员孙健铭、董倩希望支部能够为他们提供机会,系统学习供水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我就想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关怀。”党亮性格内向,话语不多,他许下这样一个朴素的愿望。

  为了实现这些正能量满满的生日愿望,支部逐一落实,联系威海市红十字会协助王军琳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报名;为孙健铭、董倩联系到崮山净水厂,对口学习制水工艺流程;支委会组织到党亮工作的泊于水库慰问,鼓励党员职工扎根一线、勤奋工作。

  党员用实际行动回报支部关怀

  这个特别的政治生日让四名党员的内心深受触动,四名党员一致许下“微承诺”,决定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正值汛期,公司管理的泊于水库防汛工作压力较大,王军琳、孙健铭、党亮三名同志提议组成党员应急抢险队,参与水库度汛值班,这项提议得到支部党员的一致响应,他们三人主动参加备用发电机组操作培训,掌握防汛应急抢险技能。董倩和支部其他党员共同参与了市妇联组织的“社会爱心妈妈”募集活动,来到帮扶儿童家里,送上了爱心款和大米、牛奶等生活物资,以奉献爱心、关爱社会来回报党组织。

  山东省威海市水务集团党委基层党支部用这样一种别开生面的形式让政治生日更加鲜活,不但强化了党员对信仰的理解与忠诚,更充分激发了支部党员,特别是生日党员内心的认同感、归属感,使政治生日真正成为了创先争优的“原动力”和增强党性的“加油站”。(通讯员 周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