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公交集团文登公司开展职工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2020-11-19 10:28:41 来源: 文登工会在线 作者:

  近日,威海公交集团文登公司组织开展以“语言的暴力到底有多可怕”为主题的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帮助职工合理应对工作和生活中的语言暴力,助力公交星级服务工作的推行。所有职工分批次参加了此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公交驾驶员因为其工作岗位的特殊性质,有时会直接面对乘客的语言暴力危害。引导职工合理化解语言暴力,不仅可以帮助职工减少对自身情绪的影响,也能够有效防止事态升级。在此次活动中,公司特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岑建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各种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阐述语言暴力对心理健康的危害、如何高情商地说话以及如何有效应对语言暴力等知识,引导公交职工通过语言的艺术建立正确的沟通方式,在工作中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本次讲座深受职工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岑老师的讲座说到了我们心坎上,特别是她帮助我们掌握了科学的语言技巧和应对语言暴力的方法,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使用文明用语提高服务质量,减少乘客投诉有着积极的作用。”

  为进一步帮助职工了解和掌握更多心理知识,讲座结束后,岑老师还和部分公交职工来到了职工心理健康团建室,通过分享“大风吹”、“无声的语言”等各种心理健康互动小游戏,帮助职工们在繁忙劳累的工作中放松下来,在开心快乐中舒展自己的身心。

  威海公交集团文登公司历来重视对职工的人文关怀,坚持把对职工的关心关爱放在首位,从车辆硬件设施的不断升级到职工住宿环境的改善、从职工活动室的打造到心理健康工作室的建设、从专业知识培训到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公司尽最大能力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让职工在宽松和谐的环境中安心工作。日常工作之余,公司还通过组建钓鱼小组、爬山小组、篮球小组等多种兴趣小组,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兴趣小组活动,充分发挥和培养职工的兴趣爱好,形成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团队氛围,给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提供一片愉悦身心的港湾,让职工做一名“阳光、快乐永相伴”的威海公交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