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据跑”代替“人工跑”, 威海市政企联动实现用水“无感过户”

2020-11-17 13:51: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让数据多跑腿,让客户更便利”,威海市水务集团在推进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中,找准工作的立足点和落脚点,以“互联网+”技术持续优化运营环节,不断提升客户的幸福感,打造“有速度、有态度、有温度”的水务服务。

  一大早,家住文化东路16号楼业主周先生就接到了威海市水务集团客服服务代表的电话“您好,我是水务集团客户服务代表,请问您是文化东路16号楼业主周先生吗?是否要办理用水过户?”

  周先生既感到很惊讶,又感到很及时,“是啊,你们是怎么知道的?我正想咨询呢,请问我要去哪办?需要交什么资料?”

  威海市水务集团客服服务代表答复周先生:“咱们威海水务正在推行用水‘无感过户’服务,您在不动产登记大厅登记的信息已经自动推送给我们威海水务了,您不用过来,也不用提交资料,我只要跟您确认一下过户信息,就能直接给您办理过户了。”

  周先生感觉太便利了,自己正打算抽时间跑跑水务营业厅,咨询一下办理用水过户都需要哪些手续,尽快办好,没想到威海市水务集团就提前帮自己把所有的手续都办好了。

  据了解,用水“无感过户”是近年来威海市水务集团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利用政企数据共享不断推出“便民、惠民、利民”服务举措的一个缩影。通过数据信息系统互联互通,由“被动受理”转变为“主动服务”,由“数据跑”代替“人工跑”,实现用户“0跑腿、0资料”办理用水“无感过户”。截至目前,威海市水务集团已为用户办理此项业务12255件,极大提升了用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宋班长是威海市水务集团的客服服务代表,她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登录威海的“敏捷平台”,查看昨天晚上大数据平台向水务集团推送的不动产登记和用水过户需求信息,然后按顺序逐一给房主打电话确认。宋班长说:“现在不用用户跑腿儿和提交资料了,用户都很满意,他们满意我们就高兴。”(通讯员 梁海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