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贪玩导致手指被卡,消防人员经验丰富成功救援

2020-11-19 15:2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黄家龙 张儒 威海报道

  “叔叔,我的手被铁环卡住了......”11月19日上午,一名小男孩手指被铁环卡住,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威海荣成市峨石山路消防救援站求助。

  据悉,因威海近期有降雨,男孩父母便将雨伞取出备用。男孩趁父母不注意时将雨伞上掉落的零件铁环套在手指上玩耍,随后又用牙将铁环咬紧,最终导致无法取下。“我们在家尝试了各种方法都无法取下,于是选择来到消防站求助。”男孩母亲说道。

  消防救援人员收到求助后,立刻对男孩手指被卡部位进行观察并对“铁环”材质进行询问。在了解基本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利用斜口钳在铁环上剪开一个小口,然后使用剪刀将铁环成功剪开。

  铁环成功取下后,男孩手指已被勒出了很深的勒痕,男孩父母看了既心疼又对消防救援人员充满感激。“消防救援人员十分热情和专业,我们一家人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助,以后我们也会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避免再发生此类安全事件。”孩子父母感激的说道。

  威海消防温馨提示:

  螺丝帽、螺丝孔、锁孔、戒指、钥匙环、桌椅上的小孔、自行车链条、玩具上的小孔……这些地方容易卡手指、脚趾。危害:卡住手指、脚趾虽没有生命危险,但是长时间取不下来,也有造成手指、脚趾缺血坏死的可能。

  紧急处理:

  1. 不要用力拉扯,否则很容易伤到孩子手指,甚至造成手指骨折。

  2. 在手指被卡处涂抹食油、肥皂水等润滑液,然后尝试慢慢帮孩子取出手指。

  3. 如果无法自行取出,并且手指已经出现红肿情况,要及时向120或119求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