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多项措施指导广告产业发展

2020-11-30 11:31: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期,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有效措施指导广告业发展,目前取得良好的效果。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指导广告业发展主要从两方面入手。

  强化指导,提高广告业内生动力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一方面加强广告协会组织、制度建设。结合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对广告协会的机构、职能、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梳理规范、健全完善,促进广告协会成为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行为自律的行业组织,增强了组织协调能力;另一方面,实行广告企业联系点制度,开展“进企业、优服务、抓党建、促发展”帮扶企业活动,坚持每月不少于1次上门走访,面对面地听取意见建议,实打实地帮助排忧解难。另外,威海市市场监管局还采取指导走访、政策咨询、集中培训、上门送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等形式,对广告企业广告发布登记情况检查、广告业务的承接登记、审核、档案管理制度情况检查,走访指导广告经营单位履行职责,规范广告发布行为。截至到目前,共走访广告经营单位160家,发放广告法律法规汇编300余册,举办广告培训班1次,培训广告审查员100多人次。

  优化服务,提高广告业发展质量

  为做好优化服务,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广告业的政策扶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作用,为广告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特别是针对疫情发生,相继出台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15条措施,印制支持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战疫”政策汇编,检查落实涉及企业发展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房租减免等优惠政策,为广告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另外,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协调引导市广告协会参与文化和旅游部门、市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好客山东 冬享环翠”贺年会暨环翠文创集市年货会。走访市服务贸易协会、文化交流协会,探讨广告协会参与威海服务贸易国际展示交流中心活动,促进广告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抱团发展。

  除此之外,威海市市场监管局还注重借势借力,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威海“中韩自贸区”、“服务贸易试点城市”建设,以及“渔具节”、“争创文明城市”等活动,通过广告营销策划、设计创意、形象包装、活动推广等多形式多渠道搭建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多机遇、更好环境。另外,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协调广告协会、广告企业,参加第27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山东省第十届学院创意杯、2020年度“泰山杯”广告大赛暨“抗击疫情”公益大赛,有10件作品获奖,为企业提供学习先进理念、借鉴经验做法、争取合作意向的机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广告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张兴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