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交警一大队为守护老年人出行安全发放反光臂带400个

2020-11-26 16:2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玉玺 通讯员 张平 威海报道

  围绕12月2日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11月26日上午,威海交警一大队联合爱心企业在观海社区举行了“关爱老年人,跟交通事故说不”捐赠反光臂带公益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期间,一大队民警为观海社区老年人代表、沿海的另外4个社区的负责人捐赠反光臂带400个。围绕老年人出行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民警开展了交通安全宣讲活动,讲解了老年人交通安全现状及发生交通事故的生理、心理与环境因素,部分涉及老年人的交通事故案例分析及日常出行注意事项,积极倡导老年人要“老有所学”,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知危险会避险;要“老有所为”,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并强调在过马路时,有过街天桥尽量走过街天桥,有斑马线的地方一定要走斑马线且尽量走红绿灯路口处的斑马线,要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在此基础上,民警组织观海社区老年人代表观看了“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片”,发放了“一盔一带”“拒绝酒驾”等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积极倡导“绿灯黄灯红灯,都是生命警示灯”“生命安全带,不分前后排”“酒后不摸方向盘”等交通安全理念。

  在现场,民警亲自为老人戴上反光臂带,并向老人细心叮嘱安全出行需要注意的相关知识。“特别感谢民警和社区能给我们开这次出行安全宣讲会,我以后晚上出门一定会戴这个反光臂带的。”市民张阿姨说道。

  “关爱老年人,跟交通事故说不”捐赠反光臂带公益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下一步将在鲸园街道办事处、环翠楼街道办事处逐步开展,共为辖区3个街道办事处的社区老年人捐赠反光臂带约1000个,同时由民警现场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有效减少涉及老年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老年人交通出行安全、关心关爱老年人生命健康的浓厚氛围,积极创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交警一大队为守护老年人出行安全发放反光臂带400个

    围绕12月2日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11月26日上午,威海交警一大队联合爱心企业在观海社区举行了“关爱老年人,跟交通事故说不”捐赠反光臂带公益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详细]

    11-26 16-11大众网
  • “威海市工业设计大讲堂”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增强威海市工业企业创新设计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11月26日,在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威海市工业设计协会的联合筹备下,威海市工业设计协会2020年度总结大会暨“威海市工业设计大讲堂”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详细]

    11-26 15-11大众网
  • 威海市召开市场监管领域重点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

    11月26日,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傅世涛,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县级干部张玉涛介绍了市场监管领域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情况。[详细]

    11-26 15-11大众网
  • 脱审脱保货车雨夜撞人逃逸 荣成交警2个小时破案

    王某驾驶脱审脱保货车行至荣成市港西镇汉龙路附近与行人龙某相撞,致龙某受伤,后因伤势过重死亡,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仅用2个小时迅速破获此案。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详细]

    11-25 16-11大众网
  • 冬季消防小知识,你了解多少?

    冬季到来,气温骤降,居民用火、用电、用气量也会随之增加。冬季如何预防火灾?威海消防这样说......[详细]

    11-25 15-11大众网
  • 威海出台2020年度血友病患者救助项目实施方案

    11月24日,《威海国际慈善2020年度血友病患者救助项目实施方案》出台。基于中华慈善总会拜科奇儿童血友病援助项目,并结合本地实际,威海市慈善总会牵手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海国际公司),联合对威海市血友病患者实施医疗救助。[详细]

    11-25 15-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