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创新技术对接转化服务平台举办威建集团专场校企对接会

2020-12-29 16:14:26 来源: 威海工会在线 作者:

  12月28日下午,威海市创新技术对接转化服务平台威建集团专场校企对接会在威海利东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在威海市总工会红娘的牵线搭桥下,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等高校的信息工程学、机电学、建筑工程学方面的6名专家与威建集团科技研发部门、奥华钢结构、利东建筑、混凝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开展校企合作、实现科技创新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座谈。

  与会人员观摩了威建集团利东公司PC生产基地及装配式别墅。

  威建集团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及在管理、创新活动中遇到的难题和瓶颈,表示将充分利用好威海市创新技术对接转化服务平台提供的机遇,解决企业技术难题。高校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方向、研究成果,并就企业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双方就今后合作攻关的方向及合作模式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威建专场校企对接活动是威海市创新技术对接转化服务平台举办的一场务实高效的线下校企对接活动,为企业和高校之间加强联系、智慧共享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为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实现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威海市创新技术对接转化服务平台是威海市总工会建设的以服务企业技术需求、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为主旨的免费技术转化服务平台。自2019年上线以来,充分发挥威海各级工会的组织优势和高校的科研资源优势,精准对接和服务产学研合作双方,线上线下合力共促,探索出了推动产学研技术合作的有效模式。2020年平台对接了44家企业的77项技术需求,14项已得到成功解决,在激发创新活力、释放创新动能、促进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