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百花齐放”

2021-01-20 10:05: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夏丽萍 威海报道

  “听完宣讲后,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理解,我们会把全会精神融入今后的工作,并及时向一线职工群众传递,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日前,威海市总工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宣讲团成员、山东省劳动模范、威海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王玲玲结合工作体会与现场100多名工会干部和职工分享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令在场工会干部获益匪浅。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威海市总工会迅速行动,成立了由市总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业务骨干、基层单位工会主席、先模人物组成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连日来,他们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为2.1万余名职工群众送去383场次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职工群众中入脑入心,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为推动宣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威海市总制定了详细可行的宣讲方案,引导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由上而下,迅速联动,多措并举,在全市形成宣讲热潮。

  开展集中宣讲。为取得良好的宣讲效果,威海市总充分利用省总“云培训”平台,组织宣讲团成员认真学习,扎实备课,做好对宣讲团成员的培训;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切实抓好威海市总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目前已累计学习13场次;威海市总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调研和送温暖、劳模慰问等活动,分赴各自联系的区市、企业,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与职工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让宣讲活动真正贴民心,接地气。

  深入基层宣讲。为确保宣讲的针对性,威海市总工会宣讲团成员全部深入企业、车间、班组,针对不同行业特点、不同企业类型、不同对象群体,有的放矢开展差异性、精准性宣讲。宣讲团成员中,各基层单位工会主席、先模人物在所在单位重点面向班组长和一线职工开展宣讲;市总中层业务骨干分别在区市、产业工会、企业进行宣讲;各基层工会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利用好职工之家、职工书屋、职工讲堂等载体,采取专题报告、现场宣讲、座谈交流、班组学习讨论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使得宣讲活动在基层一线落实落地、百花齐放。

  抓好“线上”宣讲。除了常规的“线下”宣讲,威海市总充分利用“威海工会在线”、“齐鲁工惠”等平台,以“云学习”、“云宣讲”等形式切实抓好“线上”宣讲,通过在网站、公众号及时转发权威解读文章、评论员文章,同时及时刊发宣讲工作动态,做到全网推进,做好二次传播。目前,“线上”点击学习的职工累计达到5000余人次,进一步扩大和提升了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