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交警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活动

2021-01-19 16:1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玉玺 通讯员 秦蕾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1月15日下午,威海交警二大队在千山路小学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行动。

  期间,交警二大队民警重点核查了校车车辆信息、行驶路线及驾驶人资质审验情况,对校车标识、灭火器、应急药箱、逃生锤、安全带、应急门等方面进行逐一排查,抽检了部分校车驾驶人和照管员的实际操作技能,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校车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校方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校车驾驶人及随车照管员岗位责任意识,定期组织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知识的培训及学习,提高驾驶人和照管员安全守法意识。

  学校和校车单位代表也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建议和问题,二大队民警将校车运行存在的风险点进行梳理,并制定相应的工作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交警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1月15日下午,威海交警二大队在千山路小学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行动。[详细]

    01-19 16-01大众网
  • 威海消防“以小促大”全力做好冬季消防宣传

    为全力做好冬季消防宣传工作,威海市消防救援支队经区大队认真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拓宽宣传渠道,“以小促大”,全面兼顾,在辖区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学习消防”的良好氛围。[详细]

    01-19 10-01大众网
  • 威海机场:深耕细作 追求卓越 全力推进服务质量提升

    近年来,威海机场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在完善机制体系、智慧服务升级、提升旅客体验等方面积极作为,持续构建以“真情服务”理念为内核的服务质量管理体系,不断开拓威海机场服务能力水平提升的新路径。[详细]

    01-15 13-01大众网
  • 威海市慈善总会5年救助遇困群众37682人

    自2016年开始,威海市慈善总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途径、多领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5年来,共计支出帮扶款933.16万元,救助遇困群众37682人,惠及180个省定贫困村和53个有扶贫任务的镇(街),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详细]

    01-15 09-01大众网
  • 荣成交警细致为民 社会救助温暖人心

    马某2020年在荣成突遇车祸,因伤势较重,预计医药费将达40余万元,沉重的医疗费用负担让马某很担忧。后在威海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基金救助荣成服务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马某成功申请10万元的救助基金。[详细]

    01-14 16-01大众网
  • 威海市农林水工会: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工会作用

    日前,威海市农林水工会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农林水工会工作,就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如何发挥农林水工会作用征求意见建议。[详细]

    01-14 15-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