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威海防疫“大门”③:全力做好交通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的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9 09:09: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夏国栋 威海报道

  做好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客座率控制、临时隔离区设置等防控措施,客运中心威海站、威海北站每日至少进行3次预防性消杀、清洁、通风工作,重点区域不少于8次,一线上岗工作人员穿戴防护服,佩戴防护装备。同时严格落实健康码核验和体温检测,做好发热乘客信息登记和移交。客运站完善快速测温、查验“健康码”和客流引导等措施,积极开展网上售票、推行电子客票,采用人脸识别、刷证核验等非接触方式进站,避免人员聚集。交通场站公司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联防联控能力。

  加强风险排查

  彻底排查整改自动测温设备安装到位率不高、测温流于形式、场所消杀走过场、一米线虚设、驾乘及服务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口罩等问题,严格按照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最新版要求,严格落实消毒通风、人员防护、客座率(满载率)控制、留观区或隔离舱室设置等常态化措施。

  没有健康码的老人可登记入站

  优化防控措施

  印发《关于做好交通运输系统电子健康通行码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转发交通运输部等七部门《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便利老年人日常交通出行的通知》,强化电子健康通行码在交通行业的应用,按照强化传统服务、便利智能服务“两条腿”走路的原则,细化交通运输领域便利老年人出行服务的政策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便利出行两不误。

  严格旅客查验

  机场、码头、汽车站、高铁站等交通重点场站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断调整优化查码验放工作流程,坚持不懈把好旅客进出站疫情防控关。截至目前,各客运枢纽共查验旅客355万人,发现红、黄码人员137人,发热人员52人,均通知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按要求进行处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