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经区消防联合崮山镇政府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1-02-26 08:18: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黄家龙 威海报道

  为认真吸取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威海市经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2月22日起,威海市经区消防大队联合崮山镇政府开展为期13天的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

  活动坚持政府主导、单位主责、综合治理、群防群治的原则,按照先培训后排查的方式进行。22日上午,大队宣传人员对崮山镇机关干部、村“两委”、村网格员共30余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培训主要围绕近期火灾案例、三查三清四关、相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方面展开,切实提高与会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明确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

  培训结束后,崮山镇政府根据辖区实际,将24个村居分为4个片区,由大队、崮山镇政府、海警、派出所等部门组成8个检查组,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主要检查范围包括崮山镇各村居、各企业、九小场所、渔船、电气线路、森林防火等方面,重点解决覆盖不全、未登记造册、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不高等方面的问题,做到真重视、真落实、真见效。

  下一步,经区大队将继续联合辖区镇办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排查整治行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