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国际机场:下好互联互通“一盘棋” 按下恢复发展“快进键”

2021-04-22 17:1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李程程 威海报道

  近日,威海机场积极进行市场分析研判,及时调整发展思路,重点开通、加密国内热点城市航线和省内航线,大力拓展中转联程业务,不断提高航班客座率,提升航线网络厚度,下好互联互通“一盘棋”。

  夏秋航季,威海机场新增宜昌、银川、济宁、东营4个客运航点,加密济南、上海、合肥、武汉、重庆5条热点航线,通航点达到34个,其中山东省内通航城市达到3个。

  为确保航班高品质运营,争取航班收益最大化,威海机场不断加大航线宣传促销力度。针对新开通航线,协调航空公司出台团队优惠政策,鼓励旅行商“切位”组团乘机,仅换季以来就组织团队1200余人次。换季前,威海—济南航线独飞,票价持续高位。威海—济南—银川航线开通后,拉低票价,航班乘坐率大幅提升,威海—济南—银川航班平均乘坐率达到84.4%,威海—济南航班乘坐率也较2019年增长了14.8%。仅3月28日至4月18日短短22天时间,威海—济南段旅客吞吐量就达到6202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加了3910人次,增长170%;东营和济宁段旅客吞吐量也达到2148人次。

  互联互通的航线网络及票价优惠政策,有效满足了广大旅客便捷的短途航空出行需求,极大增强了本场旅客吸附黏性,也为威海机场恢复发展按下了“快进键”。航班换季后,威海机场旅客吞吐量大幅攀升,日均旅客7769人次,同比增长344%,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其中,国内旅客日均7732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27%。

  下一步,威海机场将充分利用威海区位优势,持续提升与山东省内各机场互联互通能力,大力拓展东北经停威海连接山东省内或西南、西北及中南地区中转联程航线,想方设法提高航班客座率,构建“南北贯穿、东西联通”航线网络体系的同时,打造面向韩国的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涵养客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苏凯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