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实现“快速办”“便利达”“安心行”

2021-04-22 14:10: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夏国栋 威海报道

  近日,威海市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上级部署,主动作为、加压奋进、比学赶超,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大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实现证件“快速办”

  3月1日起,正式取消了除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以外的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对全市普通货运从业资格培训机构的办学条件进行了统一和规范,确定5家具备培训条件的机构名单并向社会进行了公布。督促指导培训机构,完成教学内容的完善更新、培训计划的研究制定、培训系统的改造对接。目前威海市已成功打通培训系统、监管系统和审批系统,取得通用货车半挂车(牵引车)、大型货车车型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员在培训机构完成2至3天的从业资格相关知识培训和考核后,结业信息将直接推送至审批系统,学时和结业信息查验无误后现场领取从业资格证,实现“一次培训、一次考核、快速领证”。

  优化公交“便利达”

  针对威海临港区下韩家村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组织专业人员实地调研客流量情况,实地查看周边道路交通状况,组织有关公交企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路线优化的方案。制作两条公交线路换乘方案公告,张贴在村宣传栏内,让百姓乘车提前知道换乘路线和时间。在吐羊口南设置211路和202路公交站点进行换乘,已修建公交港湾,安装公交站亭,正在进行地面硬化,预计“五一”之前实现通车。

  保障群众“安心行”

  针对12345热线反映的张村镇“黑车”问题,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问题发生地开展调查研究,现场研究解决方案,抽调精干执法力量对张村华辉东方城周边的“黑车”开展专项整治,加大该区域的执法检查力度和频次,每日保证3个中队在该区域不间断流动检查。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在交通枢纽、旅游景区、大学城等重点区域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客运行业非法违法经营行为。自3月25日以来,共查处非法营运“黑车”22辆,查处违规班线客车和旅游包车17辆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