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持续跟进,70万全部执行到位,一面锦旗道出心中感动

2021-05-26 17:5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面锦旗,代表着一份感谢、一份真情,更是对法院干警的认可和肯定。近日,威海高区法院的执行干警收到一面写有“执法为民,一生正气”的锦旗,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这面锦旗背后的故事吧……

  2019年1月,申请执行人孙某与被执行人某旅行社签订《签证合同》,约定孙某安排53人参加某旅行社组织的韩国残奥会旅行团,按照6万/人交纳出国押金,按期回国后,旅行社为参团人员办理韩国5年多次往返签证,旅行社按照1.8万元/人收取费用,如果不能按照约定办理签证,应将6万元押金全部退回。出行人员按期回国后,该旅行社没有按照合同约定履行义务,孙某将该旅行社诉至威海高区法院,法院依法判决旅行社支付孙某押金及违约金共73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该旅行社没有按照判决履行义务,孙某向法院申请执行。刘瀚汶法官收到案件后立即对该旅行社进行网络查控,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财产线索,向旅行社邮寄的《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也被拒收退回。考虑到被执行人是旅行社,而且正在经营中,执行法官果断到文旅局查询该旅行社旅游质量保证金的交纳情况,果然发现该旅行社有旅游质量保证金70万元,其中10.5万元已经被另一法院采取保全措施,还有59.5万元可供执行。为了及早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承办法官认真研究了《旅行社质量保证金存取办法》《旅行社条例》等规范性文件,并与文旅局多次沟通,最终在文旅局的协助下将扣划到的59.5万元保证金如数发放给孙某。

  能够如此快速地拿到59.5万执行款,已经让申请人很满意,更加让他喜出望外的是,又有10.5万元到账!原来,虽然有10.5万元旅游质量保证金已经被其他法院保全,但法官一直记在心上,持续跟进这部分保证金的保全情况,在了解到首冻被解除之后,办理了扣划手续。两次执行,共计70万元的保证金全部执行到位,该案圆满执结。

  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饱含着人民群众对法院的信任,高区法院将始终秉承司法为民宗旨,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通讯员 毕飞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