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下沉一线“问需” 高效服务“解难”

2021-06-08 22:33: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杨健 威海报道

  6月2日,威海威洋石油有限公司润滑油仓库项目负责人刘洋仅用了2个小时,就拿到了项目核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备案的审批。“不到半天就拿到施工手续,比原计划‘抢’了2个月的工期,这下我们这批油的储藏没问题了。”刘洋表示。

  原来由于公司发展需要,威海威洋石油有限公司急需在短期内迅速建成1000平方米的厂房,来满足润滑油储藏需求。6月1日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派驻经开区“首席代表”充分发挥下沉“串联”作用,与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等部门闻“需”而动,立即召开协调会,研究解决办法。在两级部门共同努力下,认定该项目属于社会投资的普通仓库项目,总建筑面积不大于 3000 平方米,功能单一,技术要求简单,符合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要求,将采用此类项目“专属”的服务机制,帮助企业快速办结施工手续。

  随后,威海市各级行政审批服务部门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实行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备案一表申请、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取消规划方案设计审查、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审批等10余项审批,将施工许可证核发调整为施工许可备案,将质量监督、安全报监调整为事中事后监管事项,对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全流程联合测绘等近20个收费事项免征或由政府买单,并帮助指导项目单位申报,实现了该项目“零成本”2小时完成审批。

  企业群众需求在哪里,政务服务就往哪里用心、用情、用力。为切实办好企业群众心头事、身边事,今年,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需求导向,闻“需”立行,围绕“人员沉下去、为民办实事”的理念,将下沉区级的“首席代表”由1名业务骨干增加为1名业务骨干+1名后备人员的“1带1”模式,派驻人员由6人变为12人,并做好项目审批全链条事项业务培训,保证市级审批权限“办得好”、重点改革事项“抓得好”。目前,已下沉办理用地规划等业务800多笔,使项目单位跑腿次数减少了2/3,项目申办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大大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