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桃园派出所开展开海前渔民服务教育工作

2021-08-26 17:2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渔船民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海上生产作业安全,8月23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桃园派出所积极深入辖区港口、码头,做好开海前夕渔船民法制教育工作,为出海渔民送上一份“安全套餐”。

  针对渔民海上作业危险系数高,容易发生碰撞、溺水、创伤等险情的实际情况,桃园派出所联合渔业部门组织开展了专题培训会,向渔民群众讲解救生衣、救生筏、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深入辖区各码头,向广大渔船民发放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页,宣传海上作业的相关政策、法律知识和疫情防控措施,引导渔船民依法安全生产作业,严防越界捕捞等事件发生。截至目前,桃园派出所共走访渔船160艘次,发放法制宣传手册300余份,受教育渔民800余人。

  (通讯员 房凯)

初审编辑:周美男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