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时结案19起,环翠法院金融审判庭公正、高效获当事人称赞!

2021-08-26 17:30:02 来源: 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法院 作者:

  “没想到这19个案子能这么快结案,肖法官的公正、高效让我们佩服!”8月17日下午,某金融有限公司代理律师将一面有“公平公正、廉洁高效”的锦旗送到了环翠法院金融审判庭法官肖窈窈手中,以示感谢。

  8月3日,环翠法院金融审判庭受理了19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且原告均为某金融有限公司。在仔细梳理案情后,考虑到这19起案件诉讼请求性质相同,为有效节约司法资源、提高审判效率,承办法官决定将这19起案件“打包”审理。

  由于代理律师人在其他城市且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及时赶到现场参与庭审,在征求各方当事人同意情况下,本次庭审于8月10日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案件数量较多,意味着相关证据也多,如果开庭期间组织双方当事人提交证据,极有可能因为网络状况而影响到庭审效率。在确定了开庭时间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联系了技术人员,提前将本次庭审的证据模块开放,并告知各当事人将现有证据上传至系统中,以提高庭审效率,加快案件办理节奏。

  “现在我们通过互联网庭审开庭审理此案,原、被告都能听清吗?”

  8月10日8点30分,第一起案件的互联网庭审正式开始。

  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精准把握庭审节奏,围绕案件审理重点,组织双方当事人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在快速、高效的同时确保公平、公正。与此同时,另有一名工作人员也一直在庭外做着协调、配合工作,确保上一起案件庭审结束后,下一起案件当事人能够第一时间参与到庭审中来。在几乎无休的情况下,这19起案件实现了当天全部结案。

初审编辑:殷子茹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