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丨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大体检”

2021-10-06 1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谷田恬 通讯员 杨达 威海报道

  为保障国庆黄金周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10月1日上午,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威高广场的室外大型游乐设施和电梯进行了突击检查。

  在威高广场室外游乐场,执法人员检查了大型游乐设施的运行情况,着重检查了设备定期检验情况,人员持证上岗作业情况,设备使用标识、安全提示、操作规程张贴情况,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运行记录落实情况,应急预案及演练情况等。经检查,威高广场大型游乐设施管理规范,运行情况总体良好。

  随后,执法人员对威高广场的电梯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电梯的运行情况、设备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的日常安全管理、巡检维护和日常保养等情况,经现场检查测试电梯的安全保护开关均能有效动作,保障电梯的安全运行。

  经检查,使用单位对电梯的日常安全管理总体良好,但现场未提供垂直电梯的急救演练记录,对此执法人员现场出具了检查问题通知书,责令使用单位限期进行应急演练,做好应对设备可能发生的突发应急情况的准备,进一步保障电梯的使用安全。

  “节假日期间很多各类大型游乐设施的运行频次和时长明显提升,这就要求各大型游乐设施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强化特种设备日常巡检、维护保养并认真做好设备启动前的试运行检查。同时建议广大游客也要仔细阅读《设备安全须知》,了解设备对游玩者的年龄、身高及身体素质等方面的要求,避免发生意外和人身危险。”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工作人员说。

  下一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商超、宾馆酒店等公众聚集场所电梯,旅游景区客运索道和旅游观光车辆以及游乐园大型游乐设施的检查,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特种设备的监管力度,有效保障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