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城市智库沙龙·精致城市沙龙第25期举办

2021-10-29 10:4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威海报道

  10月28日上午,由威海市委宣传部指导、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办公室主办、星汇谷文化创意平台承办的威海城市智库沙龙举办了第25期精致城市沙龙活动。邀请了巴马丹拿集团助力董事、建筑师何德源做客沙龙,从历史和空间两个维度讲述了《城市的昨天·今天·明天》。

  巴马丹拿集团1868年10月1日成立于中国香港,距今已有153年的历史,上海外滩的地标建筑中,有10余座为巴马丹拿集团的手笔,如上海汇丰银行、和平饭店、海关大楼等。

  何德源服务于巴马丹拿集团三十余年,活动现场,他从巴马丹拿集团的经典建筑入手,讲述了建筑美学与城市底蕴的故事;从新中国的发展历史,阐述了建筑演变与城市发展的关系;以上海长宁来福士广场、重庆来福士广场为案例,分析了在城市更新项目中,如何保护历史文化、彰显城市底蕴、引领现代审美,并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何德源指出,威海具有得天独厚的区域位置,拥有独一无二的优质海岸线,拥有绝美风光、优良生态和丰富物产,也应该拥有代表城市昨天、今天、明天的经典建筑和特色街区。何德源建议威海在城市更新过程中,充分挖掘历史文化故事,结合地域、生态、环境等优势,大力发展高端教育、医疗、科技、会展等产业,以经典的建筑空间承载特色产业,进一步凸显城市气质,构筑人人向往的幸福城市。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