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民警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2021-10-26 22: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威海市海岸警察支队成山卫派出所帮助一名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10月24日下午5时许,威海市海岸警察支队成山卫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成山镇奥视明眼镜门口有一名疑似走失的小男孩。

  儿童走失,刻不容缓!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名4岁左右的小男孩在眼镜店门口的人行道上。小男孩告诉民警自己跟妈妈一同出门走失了,因年纪太小,孩子记不住家长的联系方式,只能含糊说出家住落龙湾村。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通过孩子的简单描述,第一时间在村、社区警务工作群内转发信息,同时,民警用警车将孩子带到落龙村,看看孩子是否记得回家的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联系,民警终于找到了小男孩的母亲鞠女士,并将孩子安全送回家中。原来,鞠女士带着两个孩子外出,在和他人说话的时候,小男孩自己跑出去玩耍,此时的鞠女士也在焦急地寻找孩子。

  看到儿子平安无事,母亲也松了一口气,满含热泪对民警多次表达谢意,感谢民警帮助寻找到孩子。最后民警还对其嘱咐,带孩子外出时时要多注意孩子,尽量别让小孩离开监护人视线,避免发生意外。

  (通讯员 吴超)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