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食安我守护!

2021-10-06 1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谷田恬 通讯员 王方文 威海报道

  为保障群众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聚集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10月2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环翠区牛婶小火锅店和阳光油条社区食堂,重点检查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资质管理、从业人员健康教育、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清洗消毒、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环境卫生等经营行为。

  “你们店内蔬菜是新鲜采购的,而且肉现切现串,保证了食材的新鲜,这点很不错。”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张建勇说。

  在检查原材料存放情况时,张建勇叮嘱道:“原料采购一定要进行严格管控,落实索证索票制度。”

  经检查,该店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公示到位,食材新鲜,店内干净卫生,积极倡导文明就餐、光盘行动,但存在清洗池混用的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其立即改正。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阳光油条社区食堂检查。该店“明厨亮灶”较为到位,将环境卫生、厨具陈列、菜品摆放、后厨操作等方面,展示给消费者,为社区居民和在周边工作的市民提供安心、放心的健康早午餐服务。

  “这个油油质清透,而且没有渣滓,过滤工作做得不错。”张建勇说。

  “是的,我们每天下班都会对油中的渣滓进行过滤。”店长说。

  经检查,该店证件齐全、人员着装到位、厨房加工环境卫生保持良好,但仍存在水池混用,原料未离地存放等个别不规范的经营行为,针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其立即改正。

  国庆节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对旅游餐饮聚集区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隐患排查,按照“四个最严”开展食品安全监管,督促从业人员提升专业技能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严防食源性疾患的发生。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