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价格秩序“大检查”

2021-10-06 1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2日至3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先后到威高广场、华联商场、家家悦超市开展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粮油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价格以及餐饮价格、停车场收费,重点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在家家悦超市,执法人员检查了粮油、猪肉、鸡蛋、奶制品的标价情况,详细询问了价格变动情况,抽查了降价商品的销售记录;在威高停车场,执法人员检查了停车收费公示情况,核对了停车收费系统与标价公示内容是否一致;在威高餐饮区,执法人员检查了餐饮店菜品的明码标价情况,对标价不规范的商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在华联商厦,执法人员对节日消费品的促销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检查是否存在虚构原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欺诈行为。

  从检查情况看,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稳定,大部分商家都能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市场价格秩序良好。

  (通讯员 曲晓青)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