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威海公司:聚焦服务机制,将实事办好

2021-11-16 09: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通讯员 董鹏超 孙银霞 威海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 中国石化威海公司注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聚焦“企业生产经营重点难点、承担社会责任重大任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服务企业发展、服务基层、服务员工群众,精准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采取挂图作战、倒排节点、动态调整、销项管理等方式,加强实地调研和跟踪督办,推进实践活动项目清单落地见效,不断增强员工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聚焦服务企业发展,瞄准生产经营重点难点办实事。坚持党政互融互促不动摇,把实现企业改革发展、生产经营目标作为最大的实事,紧盯年度奋斗目标,结合 “精致威海,绿色油站”工作实际梳理思路,明确践行常态化“五个建设”重点,通过“思想助力、行动助力、作风助力、文化助力、监督助力”,深入生产经营前沿调查研究,逐家把脉问诊经营状况,与基层单位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夯实了发展根基,资产创效能力稳步提升、生产经营业绩更加稳健。

  聚焦服务员工群众抓好“联服机制”,瞄准急难愁盼办实事。坚持群众观念不松懈,拧紧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和支部、支委会成员联系党员、党员联系员工的联系机制,开展党员示范岗、责任区等活动,压实压细服务责任。今年以来,由机关全体人员和县区公司管理团队成立的14支春风行动突击队,已开展10次春风行动,针对特殊天气、重大节假日和油价调整日当天到站帮扶,疏导车辆、提升服务、引导客户办理电子钱包、兑换易积分等,减轻一线工作压力。

  同时及时了解和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全力推进员工群众普遍关心集中关注的“衣食住行学”问题的解决,把实事办实,已为员工办实事30余件;坚持“真困难、真帮助”常态化开展摸排慰问工作,对患重病员工开展重点帮扶,开展大病互助和员工救助活动,通过职工捐款和工会救助,给予3名重病员工10.3万元救助,广大员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聚焦服务客户,瞄准客户满意度办实事。深入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高客户评价满意度,开展“您好,请给个好评”专项活动,引导客户注重消费体验,推动员工不断自我提升,打造服务核心竞争力。同时为抓牢节日放量节点,开展了“多加一升油”加满率提升专项营销活动,各县区公司细化分解、明确目标、规范推进,活动现场员工将加满率推荐与好评活动有机结合、同步推进,优质的服务带动加满率的提升,9月份威海公司汽油单笔加油量较7月份提升0.45升,带动汽油增量380吨。同时积极打造司机之家,威海公司通过做实客户需求来发挥司机之家作用,针对外地来威的卡车司机,将司机之家打造成司机驿站,通过“加油免费住宿+其他”的运行模式,从成本上为司机算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聚焦服务社会,瞄准社会责任重大任务办实事。聚焦服务社会,打造企业良好形象。主动承担市委下达的帮扶任务,开展联系村工作,针对联系村强村富民、壮大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文明等工作进行充分交流,制定详细的具有可操作性的帮扶工作方案,积极协助、用心帮助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同时积极与社区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共建活动,打造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石化威海公司:聚焦服务机制,将实事办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 中国石化威海公司注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聚焦“企业生产经营重点难点、承担社会责任重大任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服务企业发展、服务基层、服务员工群众,精准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采取挂图作战、倒排节点、动态[详细]

    11-16 09-11大众网
  • 平凡岗位显风采 无私奉献为人民——环翠区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副庭长、二级法官 李艳

    着眼巩固全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营造“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威海中院面向全市法院组织开展“十佳法官”“十佳法官助理”“十佳书记员”候选人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在审判执行等各岗位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详细]

    11-13 21-11大众网
  • 威海海警局与威海市公安局签订执法协作配合办法

    为进一步强化海警机构与公安机关海上执法协作开展,11月11日,威海海警局与威海市公安局签订了《威海市公安局与威海海警局执法协作配合办法》。[详细]

    11-12 16-11大众网
  • 青岛市水文中心到威海考察交流

    11月11日,青岛市水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姜世强一行到威海市水文中心就水文现代化、县级中心标准化建设、水土保持监测坡面径流场的建设及运行等进行考察交流。威海市水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姜会杰陪同考察。[详细]

    11-12 14-11大众网
  • 石岛派出所加强沿海岸线夜间巡逻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筑牢反偷渡、反走私工作防线,夯实海上治安管控基础,近日,石岛派出所加强沿海岸线夜间巡逻防控工作,展开对辖区码头、停泊点夜间清查活动。[详细]

    11-12 12-11大众网
  • 行业导师进课堂,山东大学(威海)旅游管理系举办专题讲座

    11月11日,山东大学(威海)商学院旅游管理系举办行业导师进课堂活动,邀请了商学院MBA研究生行业导师、山东省旅游业中青年专家、昭善酒店管理(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金印,做《如何打造自己的旅游职场竞争力》主题讲座。[详细]

    11-12 1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