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导师进课堂,山东大学(威海)旅游管理系举办专题讲座

2021-11-12 10:3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11日,山东大学(威海)商学院旅游管理系举办行业导师进课堂活动,邀请了商学院MBA研究生行业导师、山东省旅游业中青年专家、昭善酒店管理(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金印,做《如何打造自己的旅游职场竞争力》主题讲座。

  讲座由旅游管理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朱峰副教授主持,2018级、2019级、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部分2018级本科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本次讲座。

  徐金印是山东省首批高校产业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鲁东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MTA研究生合作导师,多所旅游院校客座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高级酒店管理师,从事旅游与星级饭店管理近三十年,曾任五星级饭店总经理,在《中国旅游报》《大众日报》《饭店现代化》等报刊发表论文近二十篇,研究成果荣获第六届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新常态下深化饭店转型升级调研”论文奖,具有丰富的旅游与星级饭店运营实践经验和一定的行业管理理论研究。

  徐金印通过大量图片、数据、案例和视频,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旅游业发展前景、旅游行业人员应具备的职业素质、对旅游行业错误认识、旅游人才供求状况、在校补短板升能力、做好职业规划、正确对待实习等方面,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以身说教,为学子们释疑解惑。

  徐金印用大量中外案例和视频展示了旅游人才应具备的职业素质,强调了智能技术在旅游业的应用,举例说明了数字景区、智能酒店、智慧旅游新技术,希望同学们要做新兴技术的先锋运用者。

  徐金印以自身经历,劝勉学子们既要思想上仰望星空,又要行动上脚踏实地,珍惜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在校补自己职场短板,补自己职场劣势,珍惜到旅游企业实习机会,为将来踏上社会做好充分的职场准备,热爱旅游行业,按照社会对旅游人才素质要求,自我培养职业能力,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学习要求。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旅游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对旅游行业有了更深更全面的理解,增强了对所学专业的兴趣和动力,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将努力打造自己的职场竞争力。

  (通讯员 陈颖)

初审编辑:殷子茹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行业导师进课堂,山东大学(威海)旅游管理系举办专题讲座

    11月11日,山东大学(威海)商学院旅游管理系举办行业导师进课堂活动,邀请了商学院MBA研究生行业导师、山东省旅游业中青年专家、昭善酒店管理(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金印,做《如何打造自己的旅游职场竞争力》主题讲座。[详细]

    11-12 10-11大众网
  • 威海市开展医美器械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全面提升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质量管理水平,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详细]

    11-12 09-11大众网
  • 重拳出击!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钓具广告整治行动

    近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钓具广告专项整治活动,规范钓具广告市场,整治中未发现发布违法违规钓具广告行为。[详细]

    11-12 09-11大众网
  • 媒体记者看法院法官的一天:刘宁

    为充分展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生动展现法官日常工作,威海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媒体记者看法院”活动,邀请大众网等多家媒体走进法院,近距离了解法院工作、观摩教育整顿成果。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系列报道,本期将带大家走进法官刘宁的一天。[详细]

    11-11 15-11大众网
  • 让“速裁”加速 为群众解忧——乳山市人民法院滨海新区法庭副庭长、二级法官 兰晓华

    着眼巩固全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营造“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威海中院面向全市法院组织开展“十佳法官”“十佳法官助理”“十佳书记员”候选人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在审判执行等各岗位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详细]

    11-11 14-11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威海机场公安:件件实事,事事办实

    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要用心用情。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树立机场公安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形象,威海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强化公安民警服务意识与为民情怀,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详细]

    11-11 14-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