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钓具广告整治行动

2021-11-12 09: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钓具广告专项整治活动,规范钓具广告市场,整治中未发现发布违法违规钓具广告行为。

  据了解,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钓具广告整治行动,加大宣传力度,防患于未然,积极宣传《广告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向广告经营者发放广告法律法规宣传册80余册;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强化对钓具广告监测手段,通过第三方监测平台进行监测,监测传统媒体、互联网、户外发布的钓具广告内容是否合法;强化实地监督检查,出动行政执法人员加强对钓具市场周边、市区主要街道、电子屏幕、大楼墙面及楼顶广告牌、公交站点等重点区域和媒介发布的钓具广告内容进行实地检查。

  据悉,此次钓具广告重点整治假冒名牌产品或注册商标、专利产品的;对商品的性能、产地、质量、价格进行虚假宣传;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对商品的销售状况,曾获荣誉夸大宣传;使用最新材料、最新技术等内容,进行不实宣传,吸引消费者购买等行为。

  在整治活动中,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出动执法人员90多人次,走访广告经营者30家,检查相关广告内容20多条,第三方监测平台监测相关广告40多条次。未发现发布违法违规钓具广告的行为。通过整治活动,规范了广告经营者的经营行为,净化了钓具广告市场秩序,进一步促进广告业健康发展。

  (通讯员 张兴汶)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