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

2021-11-27 17:0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近期,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启动“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各区市先后组织42家超市开展放心食品超市集中承诺活动,共同营造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

  此次承诺活动优先选取全市规模较大、管理水平较高的大中型商超、连锁超市总部和单体店,对食品安全进行自我承诺。活动以超市食品安全负责人现场集中签订承诺书并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公示为主要形式,便于消费者监督。承诺内容主要包括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建设、开展食品安全自查、严控食品采购来源、严控食品销售过程、严控员工健康管理、严控场所环境卫生等六个方面。

  下一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全市食品超市的监管力度,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承诺活动开展,营造诚实、守信和规范经营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通讯员 王方文)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