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五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联手打击跨区域违法违规行为

2021-11-25 10: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张鹏 威海报道

  11月23日,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与青岛、烟台、潍坊、日照4个地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按照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执法局的统一部署再度联手,开展胶东五市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

  据悉,此次跨区域联合行动是胶东五地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年内开展的第6次联合行动,以各地市辖区内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等区域作为重点检查区域,对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班(包)车客运经营,不按批准的配客站点停靠,客运包车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营运,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执法活动当天8时,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统筹调度全市执法力量,支队负责对途径威青高速草庙子收费站和荣乌高速双岛收费站的营运车辆开展检查,荣成、文登、乳山3个大队分别在各自辖区内高速公路出入口开展检查。行动中,各地市之间加强区域信息互通和协同联动,实时通报跨地市疑似违法违规车辆,在高速公路出口进行精准打击。据统计,行动当天,全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执法车辆40余辆次,查处违法违规车辆6辆次。

  此次跨区域联合行动范围广、力度大、震慑强,横向上各地市支队之间、纵向上支队与各区市大队之间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形成执法合力,有效地震慑了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下一步,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地市的交流联系,吸取先进执法经验,不断健全完善胶东五市一体化执法协作联动机制,切实提高胶东地区交通运输领域综合执法水平。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