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六个强化”做好春运执法保障工作

2022-01-29 13: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运期间交通执法保障工作,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根据历年春运特点和2022年面临的新形势,强化研判分析,全力维护良好的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确保春运安全、平稳、有序。

  强化工作举措。春运期间人员集中流动性增大,交通运输隐患增多,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执法检查计划,并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组织执法力量下沉一线,全力将春运交通执法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强化执法检查。紧盯交通运输重点领域和关键节点,各综合执法大队重点加大对“两客一危”、非法营运和超限超载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已查处违法违规车辆20余辆;港航大队联合海事等部门深入港口、码头等水上运输企业,严查非法运输行为;高速公路大队加强路面检查频率,健全“一路三方”联动机制,快速处置高速路损案件,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共检查高速公路5000余公里,处置路损案件5起。

  强化举报处置。以威海站、威海北站为重点,加强周边区域的执法检查和投诉举报处置工作,确保投诉举报第一时间进行协调、解决、反馈。近期处置投诉举报38起,做到了投诉举报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应。

  强化驻点监督。共安排34人在17家重点“两客一危”交通运输企业驻点,充分发挥驻点监督作用,督促企业加强管理,认真落实好车辆调度、安全检查、安全生产制度和应急预案等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春运期间运输安全。

  强化宣传教育。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多途径、多形式深入企业、客运场站等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积极倡导安全出行理念,切实提升从业人员和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强化规范执法。加强日常执法监督检查,确保执法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格按照执法流程和规范,以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态度和热情,认真解决好群众的需求,树立交通运输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春节期间,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强节日期间运输执法保障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祥和、安全的节日出行氛围。

  (通讯员 张鹏)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