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日,禁种铲毒时——海岸警察组织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踏查

2022-04-15 17: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禁种铲毒工作,从源头上遏制毒品种植,增强民众禁毒意识,实现辖区涉毒原植物零种植,4月起,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东山派出所在辖区开展了禁种铲毒踏查工作,重点对闲置房屋、院落、果园以及田间地头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

  在现场踏查工作中,民警及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讲解案例、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的方式,让群众了解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提高拒毒、防毒的能力,从而从思想意识上杜绝毒品的种植,同时民警呼吁鼓励居民群众积极举报毒品原植物违法种植行为。

  通过此次禁种铲毒踏查活动的开展,现场拔除毒品原植物70余棵,宣传教育群众20余人次,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下一步,东山派出所将把禁种铲毒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不定期对可能存在的地区进行突击检查,从源头杜绝毒品原植物在辖区内种植,实现“零种植”的工作目标。

  (通讯员 姜浩)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