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不停歇 真情社保暖人心

2022-04-20 14:14:02 来源: 威海市社保中心 作者:

  近日,在中国外运华中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威海市社保中心工伤保险科的工作人员把一份认定工伤决定书送到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手中。“本以为因为疫情会耽搁很久,没想到今天上午就接到了社保中心的电话,说能亲自给送过来,真的很便民、很贴心!”接过认定工伤决定书,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高亚洁十分感激。

  认定工伤决定书与工伤职工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早一天送达,工伤职工就可以早一天享受相关待遇。以往,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认定工伤决定书都是通过快递送到企业,但受疫情影响,工伤保险科前不久刚刚认定下来的42份认定工伤决定书无法通过快递及时送达。为了不影响工伤职工尽早尽快地享受工伤保险相关待遇,市社保中心决定为企业上门服务。

  首批认定工伤决定书共涉及全市21家企业,最远的位于南海新区。为了提高办事效率,科室选派专人负责认定书的“现场派送”,预计2-3个工作日内将全部送达企业。

  为参保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这是市社保中心一直以来秉持的宗旨和理念。服务的脚步不曾停歇,收获的“点赞”也数不胜数。

  3月28日,威海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来一封感谢信,对市人社局疫情期间开辟工伤业务“绿色通道”以及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办事高效的作风表示感谢。

  疫情期间,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在接到该公司的工伤申请后,克服重重困难,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严格按照流程进行认定工作的现场调查取证,不到24小时就下达了认定工伤决定书,提速98%以上,保障了工伤职工及企业的社保权益。

  同样的感谢来自一名办理退休手续的参保群众。日前,市民李女士来到市社保大厅,咨询办理退休手续的相关问题。因工作调动、异地参保等原因,其个人缴费核查存在问题,为此,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为她解答各种疑惑,多次帮助联系外地参保单位及社保经办机构,最终查证问题根源,顺利进入办理退休手续环节。对工作人员认真负责、耐心细致、不怕麻烦的工作作风,李女士十分感动,为表达感激之情,特意写了感谢信。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