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2-04-19 14: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群众树立“国家安全,事关你我”的观念,近日,在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统筹谋划部署,推进宣传教育活动有序开展。该站结合上级《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结合“亮剑国门2022”系列行动和疫情防控工作,对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专题部署,强化组织领导,注重统筹结合,充分利用口岸优势,增强活动实效性,提升宣传效果,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强化内部教育,筑牢全警总体国家安全观。边检站组织民警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节目——国安一堂课《铭记甲午国殇耻 共筑复兴中国梦——走进“国帜主题公园”》,节目中相关专家学者解析了“什么是国家总体安全观”“如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化解重大风险”等问题,从“威海名称的由来”“威海作为中国近代史的缩影”让广大民警认识到国土安全、政治安全与人民的美好生活密不可分,维护国家安全更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

  新方式方法,营造全民学法守法浓厚氛围。边检站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通过LED屏展示等方法,深入口岸,主动进现场,积极宣传打击恐怖活动和社会面防控的成果举措,鼓励公众积极参与国家安全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为推动口岸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通过此次活动,民警一致表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做好国家安全的宣讲者,同时更要以履职尽责、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坚守在查缉管控一线,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忠诚践行者。

  (通讯员 周扬 丛建)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