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经开区税务局:退税政策叠加利好助力出口企业加速快跑

2022-05-17 08:5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为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税收支持力度,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国家税务总局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聚焦出口退税、留抵退税政策叠加带来的双重利好,依托税收大数据,主动甄别符合优惠条件的市场主体,特别是既有出口退税资格又有留抵退税的生产型出口企业,通过逐户分析,一站式服务,一体化办理,帮助其准确享受“双退税”政策红利,“叠加”效应助力企业减轻负担、轻装上阵,为激发市场向上发展蓄势储能。

  “近几年,在各种利好政策的支持下,我们公司发展的步伐越来越快,去年公司刚刚申请成为一般纳税人试点企业,今年留抵退税新政的实施让我们公司也顺利搭上了‘退税'便车。”威海久映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李敏说道,该公司刚刚获得了12.8万元的出口退税款及13.8万元的留抵退税款。

  据了解,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为有效提高纳税人对新政策的熟悉掌握程度,威海经开区税务局主动出击,推行出口企业全覆盖“精准提醒+精细辅导+精确退税”的“三精”服务,及时协助企业厘清可享受的税收优惠,一对一、点对点辅导纳税人办理退税申请业务,帮助企业准确享受“双退税”政策,最大限度发挥政策叠加效应。此外,区局也积极借助“云端”说税的方式与企业线上连线,让纳税人 “足不出户”即能知政策、懂操作,实现税惠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

  下一步,经开区税务局将会继续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识别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化涉税需求,精准服务企业的痛点、堵点、难点,“点对点”推送政策优惠信息,确保信息及时达、政策及时用、红利及时享,进一步提速退税办理,助力企业轻装上阵,为促进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通讯员 梁蓓蓓)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