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市级机关卫生所开展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廉政教育宣讲

2022-06-02 14: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慧慧 威海报道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年轻干部廉政课堂’,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我一定加强纪法知识学习,严格恪守底线,不越雷池半步。”上完廉政课,威海市市级机关卫生所干部房高峰感触颇深。

  6月1日下午,威海市市级机关卫生所组织开展年轻干部培训,为年轻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的廉政党课。威海市市级机关卫生所副所长姜静主持了此次宣讲。

  党课结合典型案例为鉴,用形象生动语言深入浅出分析年轻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大家要筑牢信仰之基,不做“软骨人”、“帮凶人”、“无能人”,要做坚持原则,依纪依法,敢于斗争的“先锋人”。

  为帮助年轻干部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党课还深入剖析了典型案例产生的原因,并针对不同岗位特点,进行廉洁风险提醒,让年轻干部知道并且记住法律是怎么规定的、哪些行为不能做、做了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侥幸心理能不能有,让年轻干部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今后,我们将通过更多其他方式,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姜静表示。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